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新侨艺报》小艺术家俱乐部
2019-01-20 08:55:5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樊卓婧

4191636_bw-yangmq_1547904650949_b.jpg

  夏军寅给“小艺术家”们讲解书法作品。 (严龙 摄)

2.jpg

  “小艺术家”们带着艺术护照在签到。(严龙 摄)     

  昨天上午,《新侨艺报》“小艺术家”俱乐部举办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32个家庭来到宁波美术馆,参观第三届宁波市书法篆刻大展。担任义教、带着他们在一幅幅作品前细细品味的,是宁波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夏军寅,他也是本次大展的评委之一。 

  这是我市历届书法展览中规模最大、参加作品最多的一次。夏军寅说,宁波市书法篆刻大展六年一届,这次入展的250多件作品是经过三轮严格筛选之后留下的,代表了我市目前书法篆刻创作的最高水平。

  夏军寅凭借多年的书法教学经验,带着孩子们慢慢鉴赏每一幅作品,从一笔一画入手再分析到谋篇布局,从字体讲到书法史,再讲到背后的故事。

  参与活动的每个孩子都收获了一份惊喜。艺术护照上盖的“小艺术家俱乐部”章,是由我市知名篆刻家、西泠印社会员包根满先生特别创作的。活动结束后,夏军寅还给表现最活跃的孩子送上了自己写的新春“福”字,祝“小艺术家”新春快乐。


标签: 夏军;小艺术家;艺术家;书法篆刻;书法作品;宁波市;讲解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