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东阳医疗急救再也不怕“堵车”
2019-01-11 10:58:52 来源: 金华日报 陈启宇 李海燕

  近日,东阳市横店医院航空医疗救援医护人员在横店通用机场开展了空中救援实操培训。

  医护人员就安全进出舱、解扣安全带、带耳麦、航空安全手势、急救仪器设备使用、模拟危重病人转运登机等进行相关实操演练。

  为构建立体化医疗急救网络,提高对突发医疗事件的响应时效,该院积极搭建直升机医学救援工作平台体系,联手金汇通用航空成立直升机航空医疗救援小组。

  据了解,直升机救援已成为医疗服务领域的新热点,是目前最高效的急救方式,在急救和运送病患的时间效率上优于救护车数倍,在地面交通无法及时到达或运输时间较长的情况下,直升机救援的快速响应大大缩短救援时间,为挽救生命赢得了宝贵的“黄金时间”。此次培训,不仅提高了医务人员对空中救援的认识,也为空中医疗救援奠定了基础。


标签: 医疗救援;医护人员;横店;航空;通用机场;东阳市;培训;直升机救援;急救;医疗服务领域
编辑: 方涛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