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上年历秀出最美家乡 乡村振兴年度图片全省征集
东阳江镇新东村:《最美村东山脚》
2018-12-18 17:06:39 来源: 浙江在线 东阳市委宣传部

QQ图片20181218155347.png

  金黄色的田野,石头垒成的护栏,星星点点的花朵,一切都显得那么生动、和谐。

QQ图片20181218155439.png

  鹅卵石铺就小径,一圈竹篱笆环绕,坐在这样的老房子里闲看花开花落,是不是很有诗意?

QQ图片20181218155545.png

  东山脚营造的小景,古色古香,充满岁月的味道,与村庄环境十分融合。

QQ图片20181218155626.png

  东山脚的老木屋,散发着浓郁的乡愁。在村庄建设中,东山脚保留了一批结构良好的老房子,并进行了整理,这些老屋是村中几代人安放记忆的地方。

QQ图片20181218155658.png

  东山脚的桑葚种植面积有120亩。2013年,东山脚所在的行政村新东成立了“鑫东农业发展旅游公司”,如今新东整个村的桑葚种植面积达270亩,每到采摘季节,游客们常常慕名前来。

  山海桑田间

  那抹清秀美得震颤

  东山脚,是东阳江镇新东村的一个自然村,共有农户67户、人口178人,距东阳城区48公里,与磐安县交界。

  这个小山村坐落在一片青山绿水间,春有百花香,夏有溪水潺,秋有稻田金,冬有山林寂。特别是初冬时节,常有云雾飘渺,水气氤氲,整个村庄若隐若现,美得十分动人。

  很多人认识东山脚,是因为桑葚,东山脚的桑葚种植面积约有120亩,每到采摘季节,总有四面八方的游客穿越大山慕名而来。桑葚甜美,东山脚的风光也很秀美。如同村名一般,东山脚美得质朴、美得素雅。一条柏油道路穿村而过,道路两旁楼房林立,目光所及之处,总能给你带来惊喜。石子垒成的护栏、鹅卵石铺就的小径、几块旧砖瓦装饰的景墙,以及那盈满岁月风霜的老木屋,总在不经意间激起人们心底的乡愁。

  一个美丽的村庄,除了清丽的外表,它还应该是有灵魂的,那灵魂就是乡景、乡味和乡愁。在村庄建设中,东山脚从没丢失过它的灵魂,每一处小景的打造都将现代与古代融合得恰到好处,既体现了现代的智慧,又保留了过去的灵魂,甚至还将过去的风味点缀得更加饱满。

  每一朵成功的花儿,背后都浸透了奋斗的泪水。东山脚也不例外,今年5月以来,新东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亲力亲为,他们挨家挨户上门做工作,他们顶着明晃晃的太阳搬苗木,他们起早摸黑奋战在一线……正是这些付出,让东山脚发生了巨变,在第一类秀美村创建村庄评比中,东山脚就脱颖而出,入选全市“十美村”。

  “我们村变化真的太大了,现在真漂亮。”说起东山脚,村民们都很自豪:“村庄整治得这么好,我们会一直保持下去。”

标签:
编辑: 白璐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