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万人冰雪马拉松 今早诸暨开赛
2018-12-09 09:05:12 来源: 绍兴网 杜史敏

8cec4b5c71f41d769fc80a.jpg

  12月9日上午,虽然冰雨不断,气温持续走低,却没能阻止马拉松爱好者火热的脚步和挑战极限体能极限的信心。祥生2018诸暨西施马拉松”在诸暨城市广场如期鸣枪开跑,10000名参赛选手来自14个国家和地区,以奔跑的名义,品味好美诸暨,感受最美赛道。本次马拉松以“遇见最美的你”为主题,旨在鼓励各位参与马拉松的选手在比赛中能够发掘自我,在沿途和自己进行一场心灵对话。同时,以打造“最高颜值的马拉松”为赛事定位,着力打造一场马拉松视觉盛宴,展示“一带一路”建设成果。

8cec4b5c71f41d76a13f25.jpg

  据悉,本次比赛的是诸暨的起点城市广场。经过昨日一天的雨夹雪,暨阳城已经穿上了银装素裹的冬季标准装备,而整个赛程也也因为冬雪显的格外惊艳。选手们起跑后,将沿着主城区的浣东北路和暨东路一路前行,领略诸暨老城区的沿线风貌,感受“越国故地、西施故里”历史积淀。

  整个赛程里颜值最高、风景最盛的还属浦阳江赛道沿线,西施浣纱沉鱼落雁的美丽传说就在这里发生。西施滩、西施故里旅游区……赛道沿线,从名字上就能感受得到的西施文化,西施滩将景观带延伸到了水面,用水生植物营造了湿地生态江岸。

  围绕着主城区的半程马拉松路线形成一个爱心形状,这是中国田径协会认证赛道,并且也是目前为止全国唯一一个马拉松爱心赛道。而全程马拉松路线则是给这“一心”的基础上添了一个“1”字,整条线路被称为“一心一意”,极富浪漫色彩。


标签: 马拉松;赛道;故里;赛程;水生植物;马拉松爱好者;半程马拉松
编辑: 贾晓雯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