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杭州丰潭路、黄龙路很美 看上去像铺了一层“白地毯”
2018-09-19 08:49:56 来源: 杭州网 邢小明 刘文昭

  丰潭路、黄龙路边的绿植(摄影:钟伟)

  葱兰(摄影:钟伟)

  最近这些天路过丰潭路、黄龙路的市民有“眼福”啦,路两边那一片片镶嵌玫瑰红小花热情绽放,犹如大片大片的纯白地毯,让人眼前一亮。记者从西湖区城管局了解到,这种小花就是葱莲和韭莲,白色是葱莲,红色是韭莲,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它们的小小世界吧。

  葱莲和韭莲为中文学名,俗称葱兰和韭兰,石蒜科葱莲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原产南美,喜阳光,耐半阴环境,园林应用上主要作地被植物,或用于花坛边、林下,也有作盆栽。

  下面就来看看葱兰和韭兰的区别,主要的两个区别是花和叶,葱兰,花白色,花期秋季,叶狭线性,宽2-4毫米,肥厚,亮绿色;韭兰,花玫瑰红色,花期夏秋,叶线性,宽6-8毫米。

  葱兰和韭兰(摄影:钟伟)

  葱兰和韭兰(摄影:钟伟)

  如果你想在自家阳台或小院花盆栽培,细细观赏她们的风姿,那就要了解它们各自的生长习性,葱兰喜光又特别耐荫,光线太强容易将它晒伤,在半荫的环境下能生长良好,耐寒能力好,在寒冷的冬天也能存活。韭兰耐旱和抗高温性强,抗寒性较弱。

  想要观赏就马上和朋友约起来哦,葱兰、韭兰主要集中在丰潭路(主要集中在文一西路---天目山路段)、黄龙路(整条路段),10月底就进入凋谢期了,没有看过的朋友们,赶紧来看看吧!

标签: 钟伟;黄龙;摄影;玫瑰红色;生长习性;文一西路;天目山;盆栽;眼福;城管局
编辑: 吴越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