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图说浙城  正文

浒苔采收 正当时
2018-03-02 10:54:51 来源: 人民网 沈孙晖 梁珊珊 郑勤

  图为村民正在晾晒浒苔。(梁珊珊、沈孙晖摄)

  这段时间,宁波象山黄避岙乡“斑斓海岸”沿线晾晒的浒苔俨然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引得众多游客前来游览。

  据介绍,每年的2月至4月是浒苔集中采收时节。村民们忙着出海采收新鲜浒苔,放到大竹篓里清洗、梳理后,再挂到路边的绳子上晾晒。“今年的浒苔数量比往年稍微多些,价格和去年差不多,深水里采来的浒苔每公斤120元左右。”塔头旺村村民林桂凤告诉记者。

  据了解,村民们采收的浒苔除了自家销售和食用外,还会批量卖给厂家统一加工,制成海苔粉、海苔饼干等食品销往各地。

标签: 浒苔;村民;黄避岙乡;宁波象山;风景线;斑斓海岸;竹篓;晾晒;饼干;游客
编辑: 吴越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