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完善招工引才机制 打造服务发展平台

2020-12-02 14:54:20 来源: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志恒 编辑:修永平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12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志恒)昨天下午,兰溪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专题调研招工引才工作。他强调,要提高站位、创新思路,充分认识到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性,完善招工引才机制,打造服务发展平台,让人才引进来、留得住,为兰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今年以来,受疫情形势不断变化影响,兰溪不少企业出现了“招工难”“留工难”等问题。对此,兰溪多措并举、组合发力,帮助企业纾困解难,确保全市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人才结构进一步优化。

  王新锋一行首先前往人力资源市场,深入一线窗口,详细了解求职人员登记、招聘活动举办等情况。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进一步优化就业服务,打通供需双方信息通道,为各类企业解决招工难、用工难问题。

  随后,王新锋一行实地察看了彩虹城数字化人力资源智慧产业园选址点,协调解决人力资源产业园项目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王新锋强调,要加快项目进度,完善周边配套,推进市场化、专业化、产业化,为企业和求职者提供高效优质的人力资源服务。

  “企业有多少外地员工?”“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在兰溪普泰工贸有限公司、浙江万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王新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用工保障等情况。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充分发挥以工招工、以工留工的作用,切实把人才引进好、把产业发展好,不断增强企业发展动力,进一步做大做强。

  座谈会上,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以及部分重点用工企业和人力资源企业负责人结合自身实际作了交流发言。王新锋认真聆听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不时和与会人员进行互动交流,并详细做好记录。

  “兰溪要再创辉煌,关键还是在人。”王新锋强调,要加强政策引导。明确时间节点,梳理意见建议,制定出台可操作、能落地的引人机制和鼓励政策。要加快打造平台。积极培育人力资源产业,加快推进人力资源产业园项目建设,更好地集聚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为企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用工服务。要精心组织活动。围绕企业需求,多赴贵州、云南等地开展劳务协作和员工招聘,破解企业用工难题。要开展技能培训。加强与专业院校的合作,培养一批高素质、有能力、有技术的技能人才,实现工人和岗位精准对接。要强化要素保障,在子女入学、住房医疗等方面给予人才更多优待,营造重视人才、尊重人才、服务人才的良好氛围。


编辑:修永平
相关新闻

纵横浙江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