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昌:黄旭荣调研土地综合整治工作

2020-09-08 14:55:10 来源: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吕建刚 编辑:白璐

  浙江在线-新昌新闻网9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吕建刚)近日,武义县委副书记、县长黄旭荣在调研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时强调,各乡镇(街道)要拉高标杆,自我加压,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扎实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各项工作进程,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如期圆满完成任务,为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副县长吕田参加调研。

  黄旭荣一行先后踏看了沙溪镇董村村农村土地综合整治先行复垦项目和羽林街道三联村七亩坂土地开发项目现场,了解两个土地综合整治项目进展情况。董村村项目共有2期,一期今年5月立项,二期7月立项,面积40余亩,位于溪流两侧,水量丰富,坡度平缓,灌溉方便,项目正在加快推进中,计划于今年完工。三联村项目于去年年底立项,目前已在浇筑路渠和石坎收口,部分地块已在清理田块内碎石,预计本月完成验收。黄旭荣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村要盯紧看牢,趁当前天气晴好、气温适宜的大好时节,加快施工进度,提升项目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土地综合整治各项工作任务。

  黄旭荣指出,土地综合整治工作既是一项县政府部署的常规工作,也是乡镇(街道)比学赶超的重要阵地,更是检验基层干部担当作为的重要平台。要通过大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切实把有限的土地资源开发出来,以土地开发整治的大力度,拓展新昌发展的大空间。土地整治必须统筹谋划,严格标准,注重实效,确保整治后的土地能够产生真正效益,发挥更大作用。要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优化自然生态,增添田园风光,改善人居环境,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黄旭荣还勉励相关村主职干部,乘势而上,加大力度,结合空心自然村搬迁、群众建房集中规划等举措,整合资源,深挖潜力,以土地整治成效推动乡村旅游发展。

  在羽林街道调研时,黄旭荣还强调,街道群众享受着城市发展、城市建设的红利,要树立与城市发展“一盘棋”的思维,切实摒弃粗放、零散的发展模式,以主动融入城市发展的角度,切实提高站位,拉高标杆,化被动为主动,明确发展方向,抓实抓好土地开发、建房审批、秩序管理等各项工作,促进街道的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发展。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