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于全省率先启动县级河(湖)长履职评价在线考核机制

2020-06-03 11:11:01 来源:台州晚报 作者:陈轶男 编辑:白璐

  昨日,记者从台州市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台州于全省率先启动县级河(湖)长履职评价在线动态考核机制,该机制将进一步明确我市各级河长湖长职责,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助力台州美丽河湖建设。

  经近两个月的充分测试后,台州市智慧河湖管理综合信息平台已于6月1日正式启用,由此台州于全省率先实施县级河(湖)长履职评价在线动态考核机制。接下来,全市239名县级河(湖)长将在该平台进行在线考评、月度排行、动态管理。同时,各县级河(湖)长也将联系单位负责协助县级河(湖)长开展履职工作,及时更新该平台数据。

  考核包括哪些内容?据介绍,考核内容包括不定期对各县级河(湖)长履职监督指导的河湖、管辖范围内的河道湖泊健康状况抽查;对于各类涉河、涉湖投诉举报和省级及以上媒体曝光的涉河、涉湖问题,各县级河(湖)长有无及时录入平台进行挂牌并处理。

  “这几年,我市水质逐年提升,但部分县(市、区)水质情况仍不尽人意。该考核机制建立后,能进一步强化河长湖长履职尽责,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共同提升河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助力台州美丽河湖建设。市五水共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白璐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