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多跑一次 > 要闻聚焦 正文

一次搞定“出生一件事”!长兴推出新生儿多证联办

2019-06-17 10:21: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张慧莲 陈虹 叶诗蕾

  “之前办理这些证,要跑村委会、派出所、社保办等很多地方,花几天时间。真没想到现在在医院门诊窗口,一次就能把所有证件全部办好,实在太方便了!”6月14日上午,正在办理新生儿户口登记的陈元其开心地说。当日,长兴县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正式启动,陈元其夫妇成为长兴首个受益家庭。

  陈元其家住长兴县泗安镇,6月10日其妻子许美娇在长兴县妇幼保健院生下女儿。6月14日上午,陈元其在该院门诊大厅“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窗口,花了半个小时就轻松完成新生儿出生医学证明、户口申报、医保卡参保登记缴费、预防接种等证件办理的所有手续,办好了新生儿出生的“头等大事”。

  据悉,为解决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环节、多处跑、多次跑问题,长兴县推出新生儿集成服务,卫健、公安、人力社保、医疗保障、农商银行等部门单位紧密协作,实现《出生医学证明》《居民户口簿》《社会保障卡》等事项“一个窗口受理、一站式办理”。

  “凡是在长兴县助产机构内出生,符合县内落户、参保登记等政策的新生儿,出生30日之内均可以选择办理。”长兴县卫生健康局社区和妇幼卫生科科长陈燕旭表示,多证联办后,材料由12份缩减为4份,申请内容浓缩为1张表格,办事地点由原先至少跑三个地方简化为在1个地方就能完成办理。

  长兴县卫生健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6月下旬起,“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服务将在长兴县人民医院、长兴县中医院、长兴第二医院等3家医院推开。

标签:
编辑: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