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多跑一次 > 要闻聚焦 正文

先放行后缴税!来看青田如何通关秒提货

2019-06-13 15:18:09 来源: 最多跑一次

  今年4月底,在丽水市青田县的侨乡进口商品城内,浙江聚秀贸易有限公司以汇总征税模式向丽水海关报关并顺利通关。

  凭借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企业迅速顺利地完成了价值33万元的进口手表的通关手续。

  同时,关税可于下个月第5个工作日之前缴纳,最长时间可以延迟30天。

  “关税保证保险”到底是什么?它有哪些优势呢?

  “关税保证保险”是以进出口货物收发货人作为投保人,海关作为被保险人,企业凭借保险公司出具的《关税保证保险单》向海关办理税款类担保手续。

  与传统担保方式相比,关税保证保险无需抵押、无需缴纳保证金,不占用企业银行授信额度,一般信用及以上的企业均可通过办理保单实现进口货物“先放行、后缴税”,有效节约企业资金成本和通关时间。

  实现“先放行、后缴税”通关模式 有哪些新变化呢?

  改革前:企业要财务打款、银行确认、海关放行等环节来回跑多次。

  改革后:企业在进口货物时不需要跑窗口,在申报后实现秒提货物,有效节约企业通关时间。

  下一步,丽水海关青田办还将继续以关税保证保险为抓手,推进多元担保创新,贯彻落实国家提效降费要求,持续为侨乡进口商品城企业增便利降成本,全力助推浙江(青田)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建设。

标签:
编辑: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