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多跑一次 > 要闻聚焦 正文

到年纪就送证 柯城村民不出家门可领《老年优待证》?

2019-04-19 16:49:31 来源: 最多跑一次 金春华 孙莉

  

  2018年3月起,柯城区深入推进公共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想在申请人前头,提前审核适龄人员办理《老年优待证》的条件和材料,变被动为主动,送证上门,使老人们可以足不出户享受便捷的办事服务!

  “之前听村里人说办优待证很麻烦,要跑去城里办,具体在哪个位置,怎么办理我都没搞清楚。没想到今天工作人员就帮我办好送上门了。”

  近日,衢州市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着做好的《老年优待证》(以下简称优待证)实地送到石梁镇黄茶村村民华生表手中,华大爷十分高兴。

  精准采集数据

  对需要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的老年人信息,提前一个月由公安部门从大数据中筛选,精准采集、校对符合条件的人员信息。

柯城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办、公安窗口、民政窗口工作人员正在获取办事数据。

  提前制作证件

  公安部门将采集到的人员信息,通过一窗受理云平台推送到区行政服务中心制证窗口。制证窗口根据公安部门推送过来的信息,从《证照库》中逐一提取老年人照片,并制作《老年优待证》。

  网格送证上门

  区行政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将制好的《老年优待证》派发至每个乡镇街道的便民服务中心,再由中心工作人员派发至各村居代办员。各网格员定期到代办员处领取《老年优待证》,由网格员将证件送到老年人手上,并告知老年人相关注意事项。对于需要补证的,也只需老年人向网格员提出需求即可,网格员告之村居代办员后,代办员即通过一窗受理云平台向区行政服务中心制证窗口推送补办信息,重启制证、送证流程。

标签:
编辑: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