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多跑一次 > 要闻聚焦 正文

机关内部如何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开了这个会

2019-04-10 10:26:57 来源: 最多跑一次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会议4日在杭召开。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主任陈金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4月4日上午,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组织召开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会议,专题研究机关内部如何开展“最多跑一次”改革,在机关内部办事事项多、涉及面广的重点领域先行试点,为下一步在全省面上推开打好基础、做好准备。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主任陈金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省委改革办汇报了前期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委编办汇报了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方案,以及在机构编制领域先行探索的工作举措。丽水市作了典型发言。省纪委省监委就强化政治监督和纪律保障,护航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作了发言。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省财政厅、省人力社保厅、省国资委、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省直单位分别汇报了本系统改革工作方案。

  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专题会议4日在杭召开。省纪委省监委、省委改革办(省跑改办)、省委编办等省直单位和丽水市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陈金彪指出,深入践行“八八战略”,推进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着力构建服务型政府的重大举措,是新时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必然要求,是打造机关效能最强省的重要抓手,也是为基层减负、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的有效举措。

  陈金彪要求,各试点单位要积极探索,通过典型开路、示范引领,为全省面上推开积累宝贵经验。省发展改革委、省科技厅、省自然资源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建设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外办等也要认真谋划,研究开展试点工作,努力走在前列。

  陈金彪强调,各单位要把握规律,攻坚克难,扎扎实实做好改革试点工作。

  一要锚定问题、精准发力。要紧紧围绕“事项、流程、材料、时间、次数”五个关键点位,迎难而上,精准发力。做到事项“简”,流程“优”,材料“少”,时间“压”,次数“减”。

  二要注重方法,蹄疾步稳。坚持点面结合,树立“整体政府”理念,强化协同配合,做到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全省系统的指导目录,做到全省规范化标准化;坚持内外兼顾,既做改革“先行者”,更做改革“助推者”;坚持由浅入深,要自加压力,试点先行,彰显“引领撬动”的精神。

  三要狠抓落实,务求实效。各单位要把机关内部“最多跑一次”改革摆上重要位置,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明确牵头领导,建立工作专班,健全工作机制,层层分解任务,压实责任链条,形成最大合力。

标签:
编辑:方涛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