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戮力同心 砥砺前行 再谋援青新篇章——浙江省援青指挥部与海西州政府共商教育、医疗援青工作
2019-03-06 18:36:07 来源:

  浙江在线3月6日讯 3月5日下午,海西州政府副州长李家成带领州政府副秘书长刘隽武及州教育局、州卫健委、州红十字会主要负责人赴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对接商谈教育、医疗援建工作。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亲切会见了李家成副州长一行。

  李家成副州长首先代表海西州政府感谢浙江方面在海西教育、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上给予的组团式帮扶、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交流培训等方面的支持帮扶,简要介绍了下一阶段海西教育、卫生健康、红十字会事业的工作思路与具体设想,并真诚希望浙江省援青指挥部能够一如既往地在组团式帮扶、人才培养、信息化建设等方面予以支持帮助,以进一步提升海西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州教育局局长孔庆吉、州卫健委主任高海源、州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付强汇报了下一步需要支持帮扶的有关事项。

  会谈中,潘建漳指挥长首先对李家成副州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对海西州政府一直以来对浙江援青工作特别是对教育、医疗援青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对浙江援青干部人才的关心关爱表示衷心感谢。

  潘建漳指挥长指出,自2016年7月第三批援青团队进青以来,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坚决贯彻落实浙青两省省委省政府和海西州委州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针对新一轮援青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新要求,经过两个月的深入调查研究,及时作出了实施“一体两翼”(即以项目援建为主体,教育、医疗援青为两翼)的新的系统帮扶模式的重大决策。两年多来,相继投入1.5亿元援青资金,积极建设格尔木市中小学素质教育实践基地、天峻县中学改扩建工程、都兰县人民医院急诊大楼、茫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截止到2018年底,教育援青方面,实现了浙江8个市与海西州各地区教育对口帮扶全覆盖,中小学实现结对全覆盖;浙江省属高等院校面向海西州定向本科招生计划扩大到37名,比2016年增长85%;面向海西州4300余名中小学教师开放浙江“之江汇”教育广场;先后选调15名教师在德令哈一中连续三届举办“杭州班”,取得良好成效;柴达木职业技术学院与浙江7所高职、3所中职院校积极合作,形成了“2+10+1”的智力帮扶体系。这些都极大地助推了海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医疗援青方面,在组团式帮扶、学科建设、医联体建设、送医下乡上取得较大进展,为海西州人民医院建成青海省内一流的医院积极贡献了浙江力量,同样也有力助推了海西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总之,通过各方的共同努力,教育、医疗援青取得丰硕成效,得到了海西州委州政府的高度肯定和海西各族人民的广泛好评。

  最后,潘建漳指挥长强调,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对海西教育、卫生健康事业的支持帮扶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去年10月,青海省委书记王建军、省长刘宁率省党政代表团赴浙江学习考察,并签订了浙青两省对口支援工作协议;去年7月,在西宁召开的全国教育援青工作会议上,浙江省教育厅、海西州人民政府、青海省教育厅三方签订了《教育对口支援工作协议书》,这些都为今后做好援青工作指明了方向。今天李家成副州长率队来访、交流座谈,双方达成了广泛共识。下一步,省援青指挥部将充分挖掘自身潜力,并积极联系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卫健委、浙江省红十字会等有关单位,齐心协力做好有关工作,努力再谋浙江援青工作新篇章。

  会议商定,近期,由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牵头,组织海西州政府及州教育局、州卫健委等有关方面负责人组团赴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卫健委,就扩大2019年浙江定向海西本科招生指标、创办浙江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海西班”及海西州高级中学“浙江班”、加强海西教育信息化建设和深化医疗组团式帮扶、加强海西州人民医院建设等有关事项进行深入对接。

  海西州对口办主任严敏琴、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教育工作组领队吴国平、医疗工作组领队范剑及“一办三组”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