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组团赴海西调研新能源产业合作
2019-03-11 18:36:2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1日讯 为积极响应国家“西电东输”工程政策号召,进一步助推浙江产业援青工作,推进浙青两省新能源产业创新融合发展,经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积极牵线搭桥,3月8日,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能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赵建林一行8人赴德令哈实地考察调研新能源产业合作项目,并与海西州政府进行交流座谈。

  3月8日上午,在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的陪同下,浙能集团公司一行赴浙江中光、浙大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10MW和50MW塔式光热发电站进行实地考察。下午,潘建漳指挥长在省援青指挥部会客室主持召开会议,浙能集团公司一行与海西州方面就新能源产业合作等有关事项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中,海西州政府副州长阿英德首先就海西州主要经济指标、资源优势、投资环境及政策保障等相关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赵建林副总经理介绍了浙能集团公司业务覆盖范围、经营状况和近年来取得的业绩等基本情况。双方参会人员围绕下一步新能源产业发展前景进行了热烈讨论,以放眼西北、定位青海、聚焦海西的总基调,就发挥各自优势,推进双方互补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共识。

  最后,潘建漳指挥长作总结讲话。他表示,海西州物华天宝、资源富集,浙能集团公司实力雄厚、优势明显,双方具有较强的合作基础和广阔的合作前景。下一步,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将按照省委省政府有关做好“产业援青”这篇大文章的工作部署,积极配合、有力协调,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共同推动州企双方在新能源领域的全方位合作共赢,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对口援青工作,努力为海西州经济跨越式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做出积极贡献。

  海西州发改委、德令哈市政府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及省援青指挥部“一办三组”负责人参加座谈。

  浙能集团成立于2001年2月,以原浙江省电力开发公司和浙江省煤炭集团公司为基础组建而成,是浙江省最大的国有企业之一,也是中国发电装机容量最大、最具竞争力的地方能源企业。经过十八年发展,浙能集团已逐步成长为省委省政府发展能源产业的主抓手、能源合作的主平台、能源供应的主渠道、保障能源安全的主力军和环境保护的主战场。截至2018年底,集团总资产2069亿元,所有者权益1060亿元;牵头组建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控股浙能电力和宁波海运两家A股上市公司;控股管理电力装机总容量3434.23万千瓦,居地方发电集团首位,其中统调机组容量约占浙江省统调装机的一半;全年煤炭供应量6638万吨,超过浙江省消费量的五分之二;建成、管理省级天然气管网1816公里,供气量110亿立方米,占浙江省天然气消费总量的80%以上。根据2018年发布的中国企业500强榜单,集团名列全国第203位,在省属发电企业中排名第一,净利润、收入利润率和人均净利润指标位居发电行业前列。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