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 “浙江铁军”战士王仁倾力援藏

2019-03-10 10:55:51 来源: 西藏日报

 王仁作为浙江省第八批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

  王仁发起的“杭州关爱”扶贫救助资金发放仪式现场。

  王仁作为浙江省第八批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那曲市色尼区委常务副书记,2016年6月19日,他克服种种困难和身体的不适,比其他援藏干部提前一个多月就进藏交接援藏工作,“要让我们的援藏工作开好头,更加有的放矢!”

  位处海拔4600米的色尼区劳麦乡中心小学孩子们终于可以喝上干净的水了,图为援藏干部王仁给孩子们装上第一桶水。

  在这两年多的时间里,他更是用激情与真情带领浙江省杭州市第八批5名援藏干部人才主动融入到色尼区各方面工作中,迅速进入新常态,抓项目、惠民生、促融合,积极推进各项援藏工作,以过硬的作风、十足的干劲展示了“浙江铁军”的精神风貌,实现了援助那曲的良好局面。

  海拔4500米的色尼区,援藏干部们必须面对高寒缺氧的艰苦,生活条件的清苦,抛家别子的孤独。

  杭嘉援藏小组资助藏族姐妹(5岁的扎西拉姆和3岁的德吉白措)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顺利完成了先天性髋关节脱位矫正手术。图为孩子母亲给援藏干部送锦旗。

  王仁作为老大哥和领导,对援藏小组成员一手抓关爱一手严教育。经常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和解决组员思想疙瘩,注意疏导情绪。生活上,他积极筹措资金,对公寓房间设施进行修缮,更新弥散式制氧设备,恢复食堂运行;要求组员用餐必等齐,休整要同行,对不及时用餐的情况立即询问是否身体原因。要求每人随身携带速效救心丸、丹参滴丸、血氧仪等,一旦出现身体状况立即互相提醒和帮助,无微不至的关爱让彼此间增加了友情,增添了动力。

  图为王仁邀请浙江省名师送教到色尼区工作会现场。

  同时,援藏小组组建临时党支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政绩观教育,开展“进藏为什么、在藏干什么、离藏留什么"的讨论,要求组员走进基层、深入实际,不沽名钓誉,不做表面文章和形象工程。强化纪律教育,严格执行“严字当头、遵章守纪、团结和谐、敬业奉献、安全第一”20字要求,禁酒禁驾。会同色尼区委组织部制定了《那曲县第八批杭嘉援藏小组干部人才休假休整备案和因公因私请销假管理办法》,从制度上保证了既能提高在藏率和在岗率。相较于以往,有着更高的要求和更严的标准。海拔越高自我要求越高,环境越艰苦思想越坚定,离家越远自我管理越严。

  在“思源井”启用仪式上,孩子们欢呼雀跃。

  进藏后的第一个月,王仁就带领全组同志调研了色尼区12个乡镇和有关部门,掌握了基本情况。在调研基础上,提出援藏工作21条意见,明确了“136”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1”就是聚焦一个重点,即全面协助落实精准脱贫相关政策措施,全力协助那曲县打赢脱贫攻坚战。“3”就是重点发展三个领域:教育、卫生和扶贫产业,让群众有实实在在获得感。“6”就是统筹推进6方面项目:那曲县第二中学(杭嘉中学)项目、小康示范新村项目、一批精准扶贫产业项目、那曲县干部人才培训和交往交流交融项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标准化建设项目、包虫病综合防治项目。

  时任那曲地委委员、县委书记曹永寿说:“这一批援藏干部人才让我感动,他们把心放在了西藏,把西藏当成了家乡,把那曲的同事当成了战友,把那曲的工作当成了战场!扑下身子踏实地干!”

编辑:江小来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