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江勇: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对口工作

杭州与8省34地“好朋友”共谋发展

2019-02-19 21:13:15 来源: 杭州发布

微信截图_20190219205522.png

  从千里之外的黔东南州到远隔山川的恩施州,从雪域高原到天山南麓,从繁华的城市到美丽的乡村……目前,杭州已与8省34个县(区、市)建立了对口关系。

  今天下午,杭州市召开对口和山海协作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暨工作推进会,贯彻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去年杭州市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合作和山海协作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徐立毅主持,许明、戴建平、毛溪浩、王宏出席。会上,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作了情况汇报,市援疆指挥部、援藏工作组、援青工作组、帮扶黔东南州工作队、帮扶恩施州工作队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微信截图_20190219205530.png

  周江勇充分肯定杭州市过去一年对口和山海协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对援派干部人才表示慰问。他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是这一轮对口支援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的深化之年。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继续把对口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推动对口地区发展作为自己的事情来办,以更高站位、更多作为、更大担当、更好风貌,用心用情做好各项对口工作。

  周江勇强调,做好对口工作,要在思想认识上有更高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对口工作是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是为全国大局贡献力量的应尽之责,是杭州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需要。

  要在对口措施上有更多作为,坚持当前与长远、“走出去”与“请进来”、“输血”与“造血”、“所需”与“所能”相结合,在思路谋划、智力支持、产业协作、民生保障上下功夫,确保项目、资金、人才等各类资源精准聚焦,发挥更大价值,帮助对口地区更好发展、实现长治久安。

  要在推动落实上有更大担当,强化责任落实,抓紧问题整改,强化考核督查,加大工作推进力度,确保中央、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要在队伍建设上有更好风貌,对口工作干部要把准角色定位、扎实开展工作、严格遵守纪律,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到派驻地,真正做到冲在一线、干在一线、成功在一线。

  徐立毅要求,要对好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要出好招,抓住产业扶贫协作这个关键,切实做到“有平台、有典型、有覆盖”。要聚好力,加强统筹协调,有力扩大杭州在扶贫攻坚、对口支援中的好做法和影响力。要用好劲,真正把他乡作故土,时刻保持工作激情与干劲。

“对口之路越走越宽”

  山海共生,绿蓝泼墨。随着山海协作工程不断深化,杭州与对口地区相拥、相融,会继续演绎出唱和如一的区域发展协奏曲。

  一项项民生工程、一批批产业项目建成投入使用,杭州市对口和山海协作工作发挥出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特别是去年以来,杭州市与衢州、黄山、长春、西安新签订合作协议,对口形式从原有的对口支援、帮扶“两对口”向对口支援、帮扶、合作“三对口”拓展,正如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周江勇所说,“对口之路越走越宽”。

微信截图_20190219205539.png

  今年,杭州还将全力打造杭衢山海协作升级版,加快推进余杭—柯城、萧山—龙泉山海协作产业园建设和富阳—缙云山海协作生态旅游示范区建设。同时,深入推进杭州都市圈建设,落实杭黄战略合作各项协议,继续深化长三角区域合作,进一步深化与长春、长白山对口合作工作。

微信图片_20190219205707.png

 

编辑:马轶伦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