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藏西及藏北旅游环线越野体验活动抵达那曲

“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

2018-12-17 17:38:22 来源: 拉萨日报

图为在色林措湖边,当地工作人员展示传统民族服装。贡嘎来松摄

  12月15日,“畅游新西藏·守护第三极”2018年藏西及藏北旅游环线越野体验活动进入第9天行程,主办、承办、协办单位及媒体报道组百余人,前往西藏自治区那曲市班戈县和申扎县交界处的色林措,并在申扎县完全小学开展捐赠活动。

  色林措是西藏第一大湖泊及我国第二大咸水湖,位于班戈县和申扎县交界处,总面积2391平方公里,湖面海拔4530米,有7条主要河流汇入并与其互相联通,组成一片封闭式的内陆湖泊群。冬天的色林措呈现一片碧蓝颜色,湖岸边有厚厚的冰层,透过清澈的湖水可以看到湖底的鹅卵石。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安排了采访和拍摄计划,记者们纷纷拿起相机、航拍设备拍摄下冬天色林措的美丽景色。申扎县旅发委组织了5名身着当地传统民族服装的工作人员来到色林措湖岸边展示,供记者拍摄,将此次色林措体验旅游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媒体报道组一行来到申扎县雄梅镇完全小学,由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组织,为该校学生送去了御寒衣服和帽子等冬装100余套。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相关负责人帮助学生换上新冬装、戴上新帽子,学生们脸上乐开了花。雄梅镇完全小学校长晋美告诉记者:“天气很冷,这次给我们学校的学生捐赠冬衣,可以说是雪中送炭。学校就要放假了,学生刚好可以换上送来的干净御寒衣服回家过新年。”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负责人说:“公司拿出本次活动部分经费购买了价值2万元的书籍、教学光盘、保暖冬衣和帽子,向阿里地区札达县完全小学学生捐赠了一部分,今天我们到申扎县雄梅镇完全小学,把其余的保暖冬衣和帽子给孩子们送来。看到他们这么高兴我们也由衷开心。”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