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正文
殷殷关怀暖心田 谆谆嘱托催奋进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为代存忠同志送去省委省政府亲切关怀和祝福
2019-01-05 16:25: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5日讯 携手共画同心圆,并肩同筑小康路。1月4日下午,受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和省长袁家军的委托,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带着省委省政府的谆谆嘱托和浓浓深情,冒着风雪严寒走访慰问了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安康村代存忠户,给他们带去了浙江省领导的亲切慰问和美好祝福。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委员、海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奇,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海西州委副秘书长陈耸磊随同。海西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德令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春生,海西州扶贫局局长纲夫,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德令哈市委常、副市长李军,德令哈市委常委、柯鲁柯镇党委书记李猛陪同走访慰问。

  代存忠户在2015年被确定为德令哈市建档立卡贫困户。2016年在浙江援青资金的帮助下,安康村开始发展藜麦种植产业,代存忠在藜麦地里打工收入达1万余元,2017年代存忠承包了10亩土地进行藜麦种植,收益2万余元,2018年扩大种植规模至100亩,藜麦收益达到12——13万余元,成功脱贫,并且带动了村里其他贫困户就业,一起脱贫。2018年11月,为表达对浙江援青的感激之情,代存忠分别给浙江省委书记车俊和省长袁家军致信,汇报了三年来自家的变化和对援青的谢意,并且寄去了自己亲手种植的藜麦产品。车书记和袁省长先后回信或批示,表达对代存忠同志的问侯,并祝愿乡亲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在代存忠家,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委员、海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奇向大家传达了车俊书记的回信和袁家军省长的批示。潘建漳指挥长亲自为代存忠送上浙江援青慰问金以及米、面、油等物品,并且与大家围坐一团,亲切交谈,问暖问需,详细了解藜麦产业的种植、发展和销售情况,共谋增收致富思路。同时,对他们知党恩、感党恩表示充分肯定、给予殷切希望。潘指挥长指出,浙江援青的小资金撬动藜麦产业的大发展,是助推精准扶贫的一条好路子。下一步,浙江援青将继续探索这一模式,发挥援青资金最大效益,带动更多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他要求,浙江援青干部要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和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浙商企业的联系沟通,拓宽藜麦销售渠道,拓展农民增收途径。

  海西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也鼓励他们在浙江援青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下,要坚定信心、勤劳实干、持续发展,早日致富奔小康。同时希望柯鲁柯镇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上下同心、共同努力、抓好落实,统筹发挥各类优势,继续做好帮扶工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代存忠对浙江援青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一定会珍惜党和政府以及浙江援青给予的好政策,决不辜负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厚爱,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撸起袖子加油干,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并且带动其他群众一起脱贫过好日子!

编辑:马轶伦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