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智力援青 > 教育 正文
德令哈一中第二届杭州班举办元旦迎新暨新年音乐会活动
2018-12-29 15:24:57 来源: 浙江在线 陈茉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茉)2018年12月28日下午三点,德令哈一中录播教室里喜气洋洋,欢歌笑语。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德令哈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军,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海西州委副秘书长陈耸磊,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教育领队、海西州教育局副局长吴国平,浙江省援青指挥部项目组副组长彭道胜,德令哈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余勇斌,德令哈一中校长牛俊明、副校长闫好军和第二届杭州班的家长、老师、同学欢聚一堂,共度美好时光。

  整场活动历时近三个小时,共有二十几个节目,包括激情洋溢的架子鼓、优美深情的自弹自唱、清新雅致的小合唱、风趣而耐人寻味的相声、笛子古筝和小提琴的合奏等,少年的风采一一展现,充分显示了这一代人的多才多艺。藏语歌曲的浓郁民族特色不仅令人向往离天最近的神秘藏区,吴延章同学临场发言更是让大家觉得他的脱胎换骨,徐可心的对联很大气,康睿和张婧娅的画很有温度,刘佳悦和周文慧对温度解读的演讲更让同学们懂得了如何切实做有温度的人。看得出,同学们在繁重的学习生活之余,还在各方面培养自己、提升自己。

  期间,学生们就自己一年半以来的成长从学习、生活、为人处世等方面谈了感想,并感谢学校、家长、老师对他们的培养,这也深刻地展示了“做有温度的人”这一教育理念给学生带来的转变。班主任万老师说:“今天我们要把礼物送给美丽学生!而有温度有成长懂感恩的学生就是美丽学生!老师发现了每位学生的亮点和进步,要鼓励。三位老师把寄语留在你们的照片上,留下一份情谊,留下一份希冀,留下一份祝福,我们播下希望的种子,我们认为这是最有温度的教育!”现场43位学生所得到的礼物是三位老师明察暗访所知的学生最希望得到的物品,当看到礼物是自己近来心仪的东西之后,学生们都很感动,有些孩子甚至抱着老师落泪。

  在这次活动中,三位老师还设计了抽奖活动,给在场的领导、老师、家长和同学带来了更大的惊喜。精彩的节目纷至沓来,赢得阵阵喝彩,学生自信,家长欣慰,领导放心,每个人都感受到了有温度的教育让每一个生命都精彩,拱墅教育在雪域高原开出圣洁的花结出丰硕的果。

  徐可心的对联:五湖四海皆秋色,万水千山尽得辉,横批:万象更新,既为伟大的改革开放40周年献礼,也表达了对所有人新年的祝福。至此,德令哈一中第二届杭州班元旦迎新暨新年音乐会活动在乐器串烧中圆满结束。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