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年浙江支援那曲深情不改 第八批援藏干部再创佳绩

2018-12-14 22:11: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贾晓雯

  艰苦工作硕果累累

  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再创佳绩

  在组织的关怀和激励下,浙江省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倾情倾力援藏,充分展示了浙江援藏铁军的风采。他们的奉献,为那曲结下累累硕果。

  自进藏以来,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在那曲开工建设世界上海拔最高的百亩连栋温室果蔬大棚,打造浙江产业援藏精准扶贫示范基地;成功把藏香猪引种到浙江丽水养殖,协调浙江企业注资7500万元成立西藏大央泱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引进全国肉酥行业龙头老大浙江唯新实业与那曲羌塘牧业有限公司成立合资公司;助推对口支援的比如县在全市第一个脱贫摘帽……

  尽管羌塘高原有着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但他们仍然牢记身上的责任与使命,通过精准扶贫、产业援藏、智力援藏、项目援藏,真正为那曲百姓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两年多来,一份份荣誉是对我省援藏干部人才的认可与肯定,彰显了浙江援藏铁军的风采。浙江省援藏指挥部获评那曲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第八批援藏干部人才连续三年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超过60%。副指挥长盛悠被授予第13届“西藏青年五四奖章”;省发改委援藏干部俞奉庆作为全省援派干部的唯一代表参加省委召开的年轻干部座谈会并汇报发言;台州市援藏领队马奇华、浙江省卫计系统援藏干部姚乐分别获评西藏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杭州援藏干部王世美、宁波援藏干部刘琳两名同志获评浙江省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好干部,其中刘琳同志还获评那曲市首届“感动那曲”人物。

  他们选择援藏,选择了大爱;他们奔赴边疆,舍弃了小家;他们执着坚守,忍住病痛。他们是浙江援藏铁军。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