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智力援青 > 教育 正文
浙江援青教师“送教下乡”第二站之天峻行
教牵手城乡 助力思维转变
2018-12-13 09:54:42 来源: 浙江在线 吴国平

  浙江在线12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国平)海西州天峻县县城海拔3406米,12月平均气温零下十四度左右,但是高海拔、低温度依然熄灭不了浙江援青教师的送教激情和热情。

  12月11日,根据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统一部署,在州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在天峻县教育科技局的密切配合下,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教育领队、海西州教育局副局长吴国平带领援青教师陈茉、宋成坦、万传清前往天峻县开展第二站送教下乡活动。

  天峻县全县语数英三门科目的老师及天峻县中学的学生以热烈的掌声欢迎吴国平副局长和三位援青教师的到来。天峻县教育科技局副局长治国代表天峻县教育科技局表达了对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海西州教育局组织本次活动的谢意,并表示为了促进天峻县教育的优质均衡发展,本地教师需要与援青送教教师多交流,希望能把浙江教育的先进理念和方法留在天峻县。

  吴国平副局长表示,这些可爱的、眼神中充满无限期待的孩子是天峻县的未来,如何把“未来”培养成才,是老师们都应该思考的首要问题,而举办送教活动,也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而加强浙江援青教师和天峻县教师的交流沟通,共同研讨教什么怎么教。同时也感谢天峻县教育科技局和天峻县中学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

  随后,三位浙江援青教师陈茉、宋成坦、万传清分别就八年级语数英三科开展示范课。三位教师均注重学生的学科能力培养、学科思维训练,以及学科文化底蕴的渗透。对比突出,大胆假设,提纲挈领等多种教学方法灵活运用,鼓励学生大胆发言,关注学科语言表达,细致耐心地引导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贯彻以生为本的教学理念。

 
 

  课后,天峻县几十位听课教师与援青教师交流研讨。上课教师说课后,当地教师纷纷进行精彩点评,认为援青教师的课堂以引导为主,耐心有序地实现了对学生能力和思维的培养,厚积薄发。又就如何做到放手课堂,变学生被动接受为主动学习,真正展现小组合作优势等困惑展开了热烈讨论。援青教师介绍了自己的经验和效果,并鼓励当地教师大胆放手,以点带面地教学,组织学科活动以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深入挖掘教材,在做学校教育同时,不要忘记学习从生活中来,还需回到生活中去的思维,给学生把知识带到生活中的时间和空间。

 
 

  天峻县中学八年级两个班学生自信的展示、积极的思考、快速的反应、流畅的表达给援青教师留下了深刻印象。

  天峻县教育科技局局长高喜庆、天峻县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景红旗参加了本次活动,感谢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海西州教育局对天峻县教育一直以来的关心,感谢浙江援青教师送教传经,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多举办几次,加强天峻县教师和外面的交流,促进天峻教育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