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格尔木市 正文
温州格尔木文化走亲“昆仑情韵”专场演出在温州东南大剧院火热上演
2018-12-05 18:31:1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勇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勇)12月5日晚七点半,温州东南大剧院座无虚席,由格尔木市文体广电局歌舞团精心编排的“昆仑情韵”文化走亲专场文艺演出在剧院火热上演。来自温州市各界的干部群众观看了演出。温州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浙江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格尔木市委常委、副市长章万真,格尔木市副市长李晓兵,格尔木市政协副主席铁木尔,温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柳升高,格尔木市文体广电局局长易竑伟等领导同群众一起观看了演出。
  整场演出以一位在青藏高原旅行的南方小伙,见证了蒙古族、藏族、回族等各民族青年的纯洁爱情和幸福结合,同时也在这片神秘美丽的土地上邂逅了自己心爱的回族姑娘,并冲破了民族、地域的束缚,收获自己美好爱情的故事为主线,以蒙古族、藏族、回族婚俗为主基调。

 

  舞蹈分为欢乐的乌图美仁草原,回乡风情,蓝色青藏之恋三个篇章。舞台大屏幕背景展现了“云上格尔木”圣殿般的雪山,万千细流汇聚的长江之源,绿草青青、牛羊成群、骏马飞驰的草原,火红枸杞、彩色斑斓的藜麦挂满枝头的原野乡间,变幻莫测的察尔汗盐湖等神秘壮阔的高原美景,舞台上充满蒙古族特色的“盛装舞”“婚嫁”“草原汉子”,蕴含藏族元素的“打墙舞”“情人湖畔”“彩袖飞舞”、带有浓郁回族风情的“汤瓶舞”“礼拜舞”“宴席曲”既呈现了各民族青年男女美好动人的爱情,也展现了格尔木作为多民族城市,各民族间相互包容,团结进取、唇齿相依、幸福生活的美好场景。

  舞台下观众们目不转睛,充满高原特色和民族元素的舞蹈让温州的市民们远隔千里也感受到了来自高原的热情和奔放,演出中高潮迭起,掌声不断。许多观众拿着手机,相机拍下每一个精彩瞬间。演员们不顾身体疲劳,为观众们献上的这场原汁原味的文化艺术盛宴,让温州的观众们意犹未尽。许多市民表示很少近距离观看这么有特色的表演,这场演出所呈现的一切都让他们心驰神往,希望有机会到格尔木旅游,体验。

 

 
编辑:贾晓雯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