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格尔木市 正文
温州市--海西州格尔木市举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
2018-12-07 18:54:2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马勇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马勇)12月5日下午,海西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一行与浙江省副省长、温州市委书记陈伟俊等市领导座谈交流,共话对口支援情谊,共谋合作发展新局面。

  江南水乡牵手雪域高原,从2016年至今,在两地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紧密协作下,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显著成效。温州市共安排援建项目16个、拨付援建资金7030万元,统筹推进产业援建和教育援建、医疗援建、文化援建、技术援建和干部人才培养,有效带动了格尔木群众增收致富,增强了发展内生动力。今年9月份,格尔木市实现脱贫“摘帽”。

  陈伟俊在座谈交流时说,对口支援格尔木是中央交给温州的光荣任务,也是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温州市将以更大力度、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深化对口支援工作,全力配合格尔木市开展脱贫攻坚后续巩固提升工作,突出抓好智力扶贫和产业扶贫,着力培育自我发展能力和产业基础,真正帮到点上、扶在根上,努力走出一条内涵式发展的帮扶之路。

  陈伟俊指出,要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放在重中之重位置,主动对接当地公共服务、民生设施补短板的需求,持续加大投入,破解突出难题,携手共筑全面建成小康幸福路。要加快推进格尔木浙江工业园二期工程等项目建设,确保早日建成、早日达产、早日出效益。要巩固提升两地政府、企业、社会之间广泛互动、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良好态势,不断深化科技、文化、人才、旅游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携手奋进、共促繁荣发展。希望两地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原则,进一步丰富合作形式、拓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成果,推动温州产业、技术、市场优势与格尔木生态环境、特色资源优势深度融合,科学有序启动下一阶段对口支援项目建设,全力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向更深层次、更宽领域、更高水平迈进。

  海西州委副书记、格尔木市委书记王勇就格尔木基本情况和项目援建、产业援建、智力援建等对口受援工作情况向陈伟俊等温州党政领导进行了汇报。王勇对温州市大力支援格尔木市表示感谢。他说,格尔木市珍视珍惜对口支援情谊,希望双方在强化产业扶贫、加大智力援青、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等方面进一步创新方式、深化合作,积极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更大进展,实现互惠互利、共同发展。

  温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葛益平,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方向,市委常委、秘书长王军,副市长汪驰,市政协副主席王丽峰等领导出席。格尔木市领导李青基、史可庭、章万真、李晓兵、铁木尔作为党政代表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贾晓雯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