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大柴旦行政区 正文
畅叙对口支援之情 大柴旦党政代表团赴绍兴考察交流
2018-12-07 17:55: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全红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全红)12月5至7日,青海省海西州大柴旦工委书记娄海龙、工委副书记、行委主任孙刚率党政代表团一行8人赴绍兴市考察交流。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市委秘书长陆维,市人大副主任阮坚勇,市政府秘书长章长胜,上虞区委书记陶关锋等领导亲切会见,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陪同座谈交流。

  12月6日下午,绍兴市——大柴旦行政区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绍兴市行政中心举行,会议听取了绍兴市援青干部朱全红有关今年以来援建工作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下步深化对口支援的工作重点作了交流,绍兴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首先对大柴旦党政代表团一行来绍兴回访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对前期援青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对口支援大柴旦是落实党中央加强东西部对口支援重大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绍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我们将全力以赴、狠抓落实。绍兴历史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看好。大柴旦矿产资源、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工业经济良好,两地合作空间很大。下步要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浙青两省党政主要领导互访时提出的要求,在确保援青资金落实到位、项目实施到位的基础上,继续加强产业、干部、人才等各个领域的协作支援。加强产业协作,利用大柴旦丰富的矿产资源,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到大柴旦投资,也欢迎大柴旦常来绍兴开展招商引资、旅游推介、农副产品展销等活动。加强干部人才合作,统筹市、县卫生、教育资源,采取“派过去”“请过来”等方式,“实打实”帮助大柴旦解决卫生、教育人才不足的问题。加强两地在干部培训、互派挂职等方面的的合作,促进相互学习和共同提高。

  大柴旦工委书记娄海龙在座谈会上详细介绍了大柴旦的区情、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三批援青干部努力工作取得的积极成效。他表示,真诚感谢绍兴市委、市政府多年来对大柴旦的真情帮助、无私援助,热情欢迎绍兴市党政领导到大柴旦考察交流,欢迎绍兴的民营企业家到大柴旦投资兴业,并就下一步两地深化合作提出了一些建议。

  大柴旦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绍兴市发改委、人社局、卫计委有关负责人,第一、第二批援青干部代表参加座谈会。

  在绍期间,代表团一行在绍兴市发改委、上虞区有关领导等陪同下赴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精细化工产业,实地走访了一家化工企业,并与企业主、上虞发改委等有关部门开展了座谈交流,介绍大柴旦招商引资政策。此外,还看望了第一、第二批援青干部代表,并亲切座谈交流。

编辑:贾晓雯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