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见光明 重拾微笑 两名藏族孩子来温州接受免费治疗

2018-12-04 14:26:24 来源: 快点温州客户端 记者 邢逸川 胡君

  今年8月中旬,在川藏青健康光明行嘉黎站活动中,藏族8岁男孩贡觉顿珠在父亲土旦陪同下来到嘉黎县人民医院,寻求温州专家帮助。经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主任医师徐栩等专家检查后,初步确定他患上了角膜白斑,可通过角膜移植重见光明。

  土旦目前的职业是一名临时司机,一个月赚六七百元,要维持一家8口人的生计。土旦说,儿子3岁时左眼曾被人打伤,去年5月左眼球上长出白色斑块,眼睛看不见,导致无法上学。

  1岁的藏族女孩次曲旺姆出生便患有严重唇腭裂,她家是当地的贫困户,一家9个人靠放牧和政府部分补贴维持生计,根本拿不出来钱给她治病。温州在那曲市嘉黎县的援藏干部在排查中发现了两个需要医治的孩子,及时与温州的公益组织和医疗机构对接。

  很幸运,贡觉顿珠可以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做角膜移植重见光明,次曲旺姆也可到温医大附属口腔医院做唇腭裂手术,重拾微笑。昨天下午15:50分,西藏嘉黎两名藏族患病孩子乘飞机抵达温州。今天,他们将到温医大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口腔医院治疗。

  8岁的贡觉顿珠患角膜病,1岁的次曲旺姆患唇腭裂,此次来温由亲属、翻译、志愿者陪同。在温州机场,他们的亲属向接机的温州援藏干部李鑫、温州益路行义工队队长陈招乐等人送上达。孩子们的父亲通过翻译告诉记者,目前已经收到社会各界募集的善款十万余元,非常感谢温州人给孩子治疗的机会。今天,两个孩子将全部安排入院检查并在后续几天接受手术治疗。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