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互学互鉴 比学赶帮 高质量推进对口工作——浙江省对口工作交流暨现场观摩会召开
2018-12-04 10:14:3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彭道胜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彭道胜)为进一步加强对口支援、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帮扶)和对口合作工作,通过互学互鉴,强化品牌意识,对标考核体系,压实工作责任,深化比学赶帮,高质量推进浙江省各项对口工作,11月29日至30日,浙江省对口办在新疆阿克苏组织召开全省对口工作交流暨现场观摩会。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援藏指挥部、援青指挥部,浙江省驻吉林省、四川省工作组,杭州市驻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工作队、驻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工作队,宁波市驻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工作队、驻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工作队等9个对口工作前方机构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浙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省对口支援办专职副主任陈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尼牙孜·阿西木致欢迎辞,浙江对口工作各前方机构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详细介绍了浙江省第三批援青团队进青两年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及典型经验。会议充分肯定了对口工作各前方机构前阶段工作成效,深刻剖析了浙江对口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存在的短板及原因,要求浙江省对口支援各省、区指挥部及驻各省工作组、州工作队要深刻认识“抓特色、创品牌”工作的重要意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体系化、体系品牌化”的路径和“系统思维、谋划品牌,创新协同、做精品牌,考核争优、打响品牌”的要求,整合优势资源、补齐工作短板、打造特色品牌,高质量推进浙江省对口工作,确保走在全国前列,打好翻身仗。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参观了阿克苏市电商产业园、新疆红旗坡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温宿县托乎拉乡库如力村(金华新村)、阿克苏市多浪第一幼儿园、兵团第一师医院、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华孚色纺等浙江援疆代表性项目,了解省援疆指挥部在双十示范、百村千厂等援建工程上的经验和做法。

  潘建漳指挥长表示,2019年是浙江省第三轮援青的收官之年,也是海西全面小康进程冲刺的关键之年。浙江省第三批援青团队将按照习总书记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认真贯彻好本次会议精神,学习借鉴兄弟指挥部、各前方工作机构的宝贵经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真心援建、扎实工作,努力将两省党代会提出的“高水平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浙江篇章”和“建设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的奋斗目标落实到各项援青工作中去,为海西实践“一优两高”战略、在青海率先建成全面小康社会贡献更多的浙江力量!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军、章万真、胡敏仁,办公室陈耸磊以及项目组张才军、彭道胜参加会议。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