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送教牵手城乡 构建高效课堂 促进教师成长——浙江援青教师“送教下乡”启动仪式在格尔木顺利举行
2018-12-04 09:47:5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国平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彭道胜)积雪未融,阳光已媚。冬日格尔木清晨凛冽的寒气,抵挡不住教师们学习的热情。

  12月3日上午,根据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在海西州教育局和格尔木市教育局的大力配合下,浙江援青教育团队组织了援青教师赴格尔木送教,启动仪式在格尔木五中举行。受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的委托,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委员、海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金奇出席启动仪式。浙江省援青指挥部教育领队、海西州教育局副局长吴国平带领援青教师郑联群、包晓程、陈茉、宋成坦、杨斌和来燕红参加送教活动。

  在浙江援青教师“送教下乡”启动仪式上,中共格尔木市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解巧玲代表格尔木市教育局致辞,她首先感谢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和海西州教育局组织了有意义的送教活动,热烈欢迎援青教师的送教。她表示,格尔木市教育局正在积极推进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中的运用,着力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本次活动可谓是雪中送炭之举,必将有力地促进当地教师的成长。

  吴国平领队讲话中,感谢格尔木市教育局和格尔木五中的精心组织,为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同时表示,举办送教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发挥浙江援青教师在教育教学方面的示范和辐射作用,加强浙江援青教师和格尔木教师的沟通与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提高,为格尔木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而献出浙江教育人的一点力量。

  简洁明了的开班仪式后,援青教师郑联群、陈茉和杨斌从初中英语、语文、数学三个学科,分别就九、八、七年级展示了三节观摩课。

郑联群老师机智幽默的初三英语课《magic of words》
陈茉老师有思维深度训练的初二语文综合实践活动课《我们的互联网时代》
杨斌老师充满现代化科技含量的初一数学课《一元一次方程的应用——相遇与追及问题》

  课后,格尔木市百余名听课教师和援青教师进行研讨交流。先是上课老师进行说课,后由各学科教研组长及各校代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三位援青教师扎实的教学和机智的教学应变方式,超强的课堂驾驭能力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听课老师的肯定。听课老师们也纷纷提出自己在教学中的困惑以求共同商讨。研讨气氛热烈,因时间关系不得不结束,听课老师们也纷纷建议希望这样的送教活动能多多举行。

  格尔木五中学生敢想敢说、思维活跃的课堂表现也给援青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得到了援青教师的表扬。

  此次浙江援青教师“送教下乡”活动,以现代信息技术在课堂的运用为支点,以优化课堂教学为指向,以构建高效课堂为目标,为格尔木市与会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机会。本次活动受到了广泛好评和普遍赞誉。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