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天峻县 正文
海天相连 携手小康 浙商-天峻签订村企结对帮扶协议
2018-11-16 12:26:2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虞文铨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文铨)2018年11月12日,浙商-天峻村企业结对座谈会在西宁召开。此次会议的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携手奔小康工作,落实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和浙江援青指挥部的部署,充分发挥浙商企业在天峻县脱贫攻坚中的作用,更好地巩固天峻县脱贫攻坚成果。

  中共天峻县委书记马学太,副书记师诲(主持政府日常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晓辉,浙江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县委常委、副县长胡敏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窦传军,县政协副主席达洛,县委办、政府办、扶贫办、人社局和各乡镇负责人,贫困村第一书记代表,在青海创业的浙商企业家代表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乡镇负责人、第一书记们介绍了天峻县基层脱贫攻坚工作和相关贫困村的基本情况,分析了资源禀赋,提出了发展思路,并希望与会的浙商帮助完善发展思路,并从资源开发、信息提供等方面给予帮扶。

  与会的企业家们从蕨麻、黄蘑菇等特色产业培育、畜产品开发、高原特色旅游产业发展等方面纷纷为天峻的发展岀谋献策;并与25个贫困村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浙商企业将根据自身能力和特点,结合结对村的资源禀赋和合作意愿,综合运用发展产业、吸纳就业、智力帮扶等多种形式,努力实现资本、技术、市场、人才等优势与结对村土地、劳动力、特色产业资源等优势的有机结合,帮助建立经济发展的长效机制,巩固脱贫成果。

  会上,浙商企业通过甬丽峻爱心慈善屋向25个贫困村捐赠价值总额为250000元的爱心券;宁波赛尔集团有限公司向天峻县捐赠价值398000元的爱心物资;甬商企业青海西旺集团有限公司向天峻县捐赠环保移动厕所2座。

  马学太高度评价了天峻援青工作,感谢浙商企业近年来在天峻开展的助学助教、帮贫济困等活动,感谢与会浙商对天峻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并希望以这次村企工作恳谈会为新的起点,不断加强浙商企业与天峻县的产业合作,发挥浙商企业在助力天峻脱贫攻坚巩固、特色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的作用。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