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大柴旦行政区 正文
绍兴市与大柴旦行委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村企结对签约仪式顺利举行
2018-11-16 12:22:1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全红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全红)为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扶贫办有关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要求,根据浙青两省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有关精神和青海省关于推进全省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实施方案等有关要求,按照浙江援青指挥部统一要求部署,结合大柴旦行委脱贫摘帽后巩固提升的具体安排, 11月12日上午,绍兴市与大柴旦行委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村企结对签约仪式顺利举行。大柴旦工委委员、行委副主任朱全红,绍兴籍2家企业负责人,行委经发局、柴旦镇负责人及柴旦村、马海村第一书记、村长等参加签约仪式并举行座谈交流。

  经绍兴市援青干部与绍兴市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和牵线搭桥,最终确定德令哈市康利达矿业有限公司大柴旦分公司、大柴旦浙能新能源有限公司2家企业分别与柴旦镇柴旦村和马海村签订《绍兴市与大柴旦行委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村企结对帮扶协议书》,2家企业主分别来自绍兴柯桥区和绍兴诸暨市,目前在大柴旦投资兴业,协议围绕“投资兴业、技术帮扶、捐款捐物、志愿服务、提供就业、拓展销售渠道”等重点进行帮扶,帮扶时间为2018年—2020年。

  朱全红副主任指出,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村企结对活动,既是落实国务院、浙青两省和浙江援青指挥部的工作要求,也是体现绍兴企业反哺大柴旦、承担社会责任的积极举措。当前,大柴旦行委作为海西州首批退出贫困县,扶贫工作重心已转为巩固脱贫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希望结对村和企业能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采取更加有力的举措、精准的方式,助力大柴旦两村巩固脱贫成果,促进当地群众与东部地区同步实现全面小康。

  会后,为进一步增进帮扶企业对两村情况的了解、帮扶当地的困难群众,朱全红副主任和2家企业负责人一起深入两村进行实地走访,带着慰问品、慰问金以企业的名义和浙江援青大柴旦工作小组的名义看望慰问了4户蒙古族、哈萨克族困难家庭,在严寒的冬日送去了党和政府、爱心企业的温暖和问候。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