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智力援青 正文
张弛有度 厚积薄发——记2016级杭州班期中“创意雪人大赛”
2018-11-16 12:21: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英

  浙江在线11月1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英)紧张的期中考试刚落幕,又适逢德令哈前几日持续大雪,眺望远处的皑皑雪山,赏心悦目。教育主张劳逸结合,有张有弛。本周六虽低温但天气晴朗,可谓天时地利人和。在自愿报名原则下,班主任朱英老师带领杭州班31名同学步行前往著名的柏树山德都蒙古旅游文化区前方跑马场,举行2016级杭州班“创意雪人大赛”,援青教师包晓程、郑联群参加。

  上午8:30分,全体师生在德令哈一中集合完毕,冒着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带着装备有说有笑地出发了。历经一小时的步行,师生们终于到达目的地。在老师们的引领下,同学们开始为雪人选址,设计造型。小组成员通力合作,运雪的、塑型的、装饰的、后勤服务的,大家忙的不亦乐乎!因为德令哈的雪干燥松散,不易成型,同学们为了有好的粘合度着实动了一番脑筋,最后把饮用水都用上了。老师们也没闲着,朱老师一直在雪地上来回奔走,用冻得无知觉的双手不停地为同学们拍照,记录精彩瞬间,督促进度,鼓劲加油。包老师全程和同学们亲切互动。其中,郑老师还在一旁专心致志地自己创作了一个雪磨盘,好不开心!当然,期间不乏有调皮鬼在周边嬉闹,一不小心老师们就被劈头盖脸泼上一整桶雪,然后就是一连串得意的、善意的、嗔怪的、爽朗的笑声在雪地上回荡!

  上午11:30分,各小组创作的雪人?基本完工,各具特色,让人惊叹有加!第一小组的“雪地青蛙?”颜色艳丽,两只眼睛是各用半片奥利奥饼干构成,小组成员自嘲“丑出新高度”,哈哈哈!第二小组的“幸福一家人”,群体造型匠心独运,其中鼻子和纽扣是用半份糖炒栗子构成,搭配上眼镜围巾等饰物真是招人喜爱。第三小组的作品称之为“年糕”,中规中矩,憨态可掬。雪人胜在逍遥的意境,一杯青稞黑米酸奶,一把逍遥扇,日子过得滋润又自在。第四小组看来是动漫的迷弟迷妹,一只“吉祥富贵猫”颇具宫崎骏龙猫精髓。身上用精致闪亮的“宝石”予以点缀,表情活灵活现,堪称一绝。

  此次“创意雪人大赛”在孩子们的欢笑声中圆满落幕。我们期许今后的学习与生活更加精彩,我们厚积薄发,我们快乐成长!

第一小组和“雪地青蛙?”!
第二小组同学和群体雪塑“幸福一家人”自拍创意照!
第三小组与“年糕”共享美好时光!
第四小组成员与“吉祥富贵猫”互动合影!
你们护着雪人?,我护着你们!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