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东海之滨到藏北高原 浙江台州——西藏那曲

24载的情谊!张晓强西藏“走亲”:共创更加美好的生活

2018-11-11 21:00:48 来源: 台州日报

  连日来,台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率台州市代表团,带着600万台州人民的深情厚谊,辗转万里赴西藏那曲对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看望台州援藏干部人才。

  张晓强:

  开展对口支援工作24年来

  台州和嘉黎早已是“老亲戚”“老朋友”

  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深厚的兄弟感情、务实的合作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主动加强与那曲的精准对接和密切合作,高质量完成对口援藏任务。

  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那曲副市长李猛等市县领导陪同考察或座谈。

  看望贫困户 考察援藏项目

  顶着零下十几度的严寒,张晓强一行到嘉黎县林堤乡看望贫困户,实地考察援藏项目林堤乡小康示范村。

  屋外白雪皑皑 屋内暖意融融

  村民们握着张晓强的手感激地说:“台州援藏干部帮我们盖起了新房子,台州援藏医生为我们治好了老毛病,谢谢你们!”

  张晓强说,有了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关怀,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希望大家利用好党的好政策,共同创造更加美好生活。

原先的旧房子

如今的林堤乡小康示范村

  召开两地 对口支援交流座谈会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

  对口支援嘉黎

  台州义不容辞、责无旁贷

  对口支援嘉黎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交给台州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义不容辞、责无旁贷。希望两地继续携手,深化合作,坚决落实好对口支援各项任务,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三方面深化

  进一步深化精准合作,依托台州民营经济优势,结合嘉黎自然资源禀赋,以项目化方式推进产业、民生、教育、医疗、劳务、人才等方面合作,确保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进一步深化企村结对,发动台州的国企、银行和商会,高标准、多角度、全方位地参与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当地村民脱贫致富。

  进一步深化援藏工作,按照党中央关于对口支援、精准脱贫的新精神新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探索对口援藏的新路径新模式,努力打造浙江省和西藏自治区乃至全国对口支援的示范和样板。

  寄语台州援藏干部人才

  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

  台州援藏干部人才远离家乡来到雪域高原,牢记使命担当,扎实履职尽责,家乡人民为你们感到骄傲。

  希望大家发扬台州干部“铁军精神”,学习“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以“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作风,为嘉黎发展和民族团结作出新贡献。

(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

  嘉黎县认真学习台州经验

  索朗嘎瓦对台州24年来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台州援藏干部人才用实际行动为嘉黎发展默默付出,特别是第八批台州援藏干部人才进藏两年多来,以过硬的作风、顽强的意志展现了台州人的精神风貌。

  嘉黎要通过深化对口支援工作,认真学习台州经验,促进互利共赢发展。

(台州市国企:台州市高速集团、台州市水务集团、台州市开发投资集团、

台州市基础设施投资集团、台州市交通投资集团、台州金融投资有限公司

和三大银行:台州银行、浙江泰隆商业银行、台州市浙江民泰商业银行)

  座谈会上,市政府向嘉黎县捐赠对口支援资金。我市国企代表、银行代表和商会代表与嘉黎县签订“企村结对”帮扶协议并捐赠资金。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考察。

【西藏嘉黎县】

  嘉黎县位于那曲东南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自1995年建立对口支援关系以来,台州共向嘉黎派出8批39名援藏干部和人才,援藏项目涉及城镇建设、教育文化、医疗卫生、精准扶贫等各个方面。

(台州援藏干部在那曲)

编辑:马轶伦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