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与嘉黎“万企帮万村”活动签约 500多万创业就业脱贫基金成立

2018-11-11 10:54:1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伍华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伍华)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对口新疆西藏青海13个“携手奔小康”结对县有关工作的函》(浙援办〔2018〕25号)精神,进一步明确温州与嘉黎“万企帮万村”结对关系,有效推进嘉黎县脱贫摘帽,11月9日下午在温州举行了温州与嘉黎“万企帮万村”活动签约仪式,并启动了温商温企援藏(嘉黎)创业就业脱贫基金。

  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伟伦,温州市发改委(对口支援办)、市金融办、市招商局(市经合办)、市国资委、龙湾区政府、浙江省援藏指挥部温州工作组等有关负责人,北京市、南京市、西藏自治区温州商会结对企业代表、温州国有企业代表、在温金融机构代表、龙湾区结对企业代表,西藏嘉黎县镇村代表等出席活动。

  仪式上,温商温企与嘉黎县62个贫困村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建立了村企结对交流互访机制,明确了在投资兴业、技术帮扶、捐赠捐物、志愿服务、拓展销售渠道、提供就业岗位、助老助学助医助残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内容。北京温州商会、多弗国际控股集团向温商温企援藏(嘉黎)创业就业脱贫基金捐赠320万元,西藏温州商会捐赠20万元,温州市市属国有企业捐赠130万元,温州金融系统捐赠100万元。创业就业脱贫基金是由北京市、南京市、西藏自治区温州商会发起,首期基金500多万元,该专项捐赠资金专门指定帮扶嘉黎县贫困人口创业就业、“一村一合”、一乡一社”等帮扶项目。

  仪式上,温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苗伟伦做了重要讲话,就温州与嘉黎对口支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要继续做好“无条件帮”、“追求发展帮”、“全方位帮”这三篇文章,不仅要进一步加大党委政府的帮扶力度,更要发挥好温州人、温商温企的优势,体现温州大爱自觉,努力创造温州对口支援工作2.0版。

编辑:马轶伦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