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智力援青 > 医疗 正文
加码医疗援青力度 助力“健康海西”发展
2018-11-06 17:00:04 来源: 浙江在线 范剑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范剑)医疗援建是浙江援青工作的重要内容,更是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加快海西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及人才队伍建设,改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诊疗实力的重要举措。对促进群众享受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更好地凝聚人心,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根据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为进一步推动“健康海西”事业发展,在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统筹安排下,浙江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长期派驻5人专家管理团队的基础上,于9月17日开始再次先后派出由消化内科、眼科、检验科、超声科四个科室10位专家组成的医疗团队再赴高原,对海西州人民医院进行为期2个月的短期技术援助和指导,加强州医院医疗技术力量,协助医院完成近3000人的体检工作。

  浙江医疗援青专家管理团队

  浙江医疗援青专家(部分)合影

  援青医疗专家团队进入高原后不顾高原反应带来的不适,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团结"五个特别"的青藏高原精神,马上投入各个岗位工作。他们细致的服务、高尚的医德、精湛的技术感染、感动着走进州医院的每一个人,对他们的付出表示了肯定和感谢。

  检验医学专家范剑主任

  超声医学专家蒋大磊主任

  超声医学专家袁帅主任

  超声医学专家胡胜男主任

  超声医学专家高欢欢主任

  消化内科专家沈哲主任

  消化内科专家徐承富主任

  眼科专家王澍群主任

  眼科专家施俊廷主任

  通过医疗援助,浙江援青成果以更为贴近百姓的方式显现出来,拉近了浙江人民和海西各族群众的血肉联系,进一步彰显青浙两省人民的兄弟情谊。不但为建设“健康海西”和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州活动添砖加瓦,将浙一人的美丽展现给了蒙藏同胞,让浙大一院幸福医疗的理念在祖国西部开花结果,为浙大一院建院71周年添彩,更为浙江援青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浙江医疗援青专家合影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