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高标准严要求 全力建设优质精品工程 ——省援青指挥部开展年度援建项目全面检查
2018-11-05 16:36:0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彭道胜)为确保浙江援青项目顺利推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国家发改委对口支援西藏和四省藏区年度绩效综合考核、国务院扶贫办携手奔小康年度考核,10月24-11月2日,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海西州委常委、副州长潘建漳同志亲自带队赴州本级及各县(市、行委)开展2018年度援青项目集中检查。

  按照“全面检查、严格把关、即查即改、力求实效”的工作要求,检查组一行深入工程一线实地查看进度、质量、安全等工作,并调取2018年第一批项目计划73个项目的台账资料逐项仔细查阅,实现了对年度已下达资金、项目的监督检查全覆盖。检查中,共发现项目进度滞后、审批程序不全、资金使用不规范、台账资料有瑕疵等四大类问题近百个,检查组向各项目责任单位作了现场反馈。

  潘建漳指挥长认真听取有关援青工作小组项目进展和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后指出,援青项目建设既是浙江对口援青的主要内容,同时也是推动受援地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的重要载体,助力受援地脱贫攻坚巩固、东西部携手奔小康的关键之举。各援青工作小组及项目责任单位务必深刻认识到,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援青项目管理,加大项目推进力度,把援青项目建成一批品牌工程、精品工程,使受援地各族群众早日受益、持久受益,是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系列重要讲话的重要举措,要以严谨细致的态度扎实做好四季度项目推进工作,确保年度援建任务圆满完成,全力推动浙江对口援青工作更加规范有序,再上新台阶。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潘建漳指挥长强调,指挥部各办组及各援青工作小组,一方面要始终坚持“问题零容忍、整改必到位”的工作理念,认真总结,切实督办,督促项目实施单位尽快整改到位,确保项目建设管理规范化、制度化;同时也要做到“真情融入、责任共担”,及时帮助项目实施单位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难点问题,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切实提高项目开工率、竣工验收率、投资完成率,援受双方勠力同心把浙江援青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亮点工程,服务海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军,省援青指挥部项目组、资金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及海西州发改委、财政局、审计局、对口办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联合参加检查。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