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聚焦课堂教学 引领教师成长 浙江名师专家来海西开展送教活动
2018-10-31 16:40:2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国平

  浙江在线10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吴国平)10月21-27日,由6位浙江省特级教师、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组成的浙江名师专家组,分别在德令哈和格尔木,开展了小学语文、初中数学学科的送教活动,来自全州各县(市、行委)300多位学科教师参加了活动。

  此次浙江名师专家活动采取名师专家示范课、本地区教师公开课、专题讲座、互动点评交流等方式进行。活动中,6位浙江名师专家共计为我州广大教师展示了12节示范课,并就当今教学教研的前沿问题举办了16场专题讲座,开展说课与评课和互动交流8次,还对8位本地教师的公开课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互动交流点评和教学指导。

  浙江省特级教师、教学名师、优秀教师用他们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深厚的教学功底、精湛的教学艺术、专业的点评指导,立足课改本源,渗透教材思想,注重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积极追求课堂教学的高效性与实效性的示范课和专题讲座,为我州教师传递了新理念、新思想和新方法,展示了基于学生核心素养的学科课堂教学方法和途径,为推进全州广大教师成长和学科教学打开了思路,提供了方法,最大程度发挥了传经送宝的作用。

  此次浙江名师专家送教活动受到了我州教师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通过借引名师专家的教学智慧,进一步丰富全州广大教师的教育教学理念,推动全州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全州教育教学质量和水平的提高。

编辑:贾晓雯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