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青海省党政代表团赴浙考察学习
深化对口援青 推动交流发展
2018-10-17 18:53:21 来源: 浙江在线 陈耸磊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陈耸磊)10月10日—11日,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率青海省党政代表团一行40余人赴浙江学习考察。

  10日下午,浙江—青海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杭州西子宾馆召开。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主持会议并讲话。青海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建军讲话。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及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分别介绍了两省经济社会发展及对口援青工作相关情况。浙江省政协主席葛慧君、青海省政协主席多杰热旦出席会议。

  在座谈会上,车俊书记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青海省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青海省近年来在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创造了许多好思路、好经验。他表示,浙江要学习青海广大干部群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与时俱进,贯彻“四个扎扎实实”重大要求的忠诚和担当,用信念提升境界、用精神激励斗志的品格和情怀,自觉践行赋予浙江“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的新使命,深入推进“八八战略”再深化,改革开放再出发,坚决扛起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的政治责任,高质量做好对口支援海西州工作,助力海西州巩固脱贫成果,全面提高两省间互联互通水平,深化新能源、新材料、特色农牧、生态环保、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

  王建军书记首先代表青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各族人民对浙江省多年来给予青海的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对八年多来近百名浙江援青干部人才扎根高原、辛勤付出,并取得积极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浙江省委省政府站在党和国家全局高度,把对口支援青海作为政治责任,站位高、力度大、效果好,为青海省特别是海西州全方位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充分体现了浙江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口支援重大要求的政治自觉、政治担当、政治作为。青海省将积极学习浙江浙江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政治站位、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创新举措、深化改革开放的实招硬招、保护生态环境的鲜活经验、保障改善民生的生动实践等思路理念、举措办法、发展模式,借势借力办好青海的事情,推动两地交流合作开创新局面,结出新硕果,推动对口援青工作迈上新台阶。

  座谈会后,袁家军及刘宁分别代表浙青两省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两省对口支援和合作交流的框架、方向。

  在浙期间,青海省党政代表团先后赴杭州市公共行政服务中心、吉利控股集团、梦想小镇及阿里巴巴集团考察学习,并与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先生座谈。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金彪,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卫宁,副省长朱从玖及青海省委常委、西宁市委书记王晓,青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予波,青海省委常委、秘书长于丛乐,青海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华等参加座谈或考察活动。

  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潘建漳全程陪同考察学习。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