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乌兰县 正文
安吉县代表团来乌兰开展扶贫协作工作
2018-10-17 18:53:21 来源: 浙江在线 周亦斌 乌兰工作组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周亦斌)9月26日至28日,安吉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华同志带领安吉县代表团专程到海西州乌兰县对接扶贫协作等工作。州人大副主任、乌兰县委书记李元兴,副州长、县委副书记、县长钱国庆,乌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炳玉,县委常委、副县长芮振华,县委常委、柯柯镇党委书记陈政和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或陪同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深入县人民医院、藜麦种植地、柯柯镇东村及真诚枸杞种植专业合作社等地点进行实地考察,对乌兰各项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随后召开了安吉县·乌兰县结对联席工作座谈会。会上,钱国庆副州长向考察团一行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乌兰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及对口受援情况。

  陈永华县长说到,这次到乌兰来,主要是为了更好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具体要求,是打赢三大攻坚战的具体举措之一。浙江省委、湖州市委将与乌兰对口支援的任务交给安吉,我们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要实施精准联动,做好后续的推进落实。找准双方的结合点,精心排定帮扶事项,力求帮到点上、扶到根上。二要强化产业拉动。鼓励双方企业开展项目对接,加强产业合作,通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以购代捐”等形式,提升产品品牌,扩大消费市场,推动乌兰与安吉的市场、资源与资本的合作对接。三要突出人才带动。双方要以深入开展“万企帮万村”活动为载体,全面促进两地人才资源交流共享,尤其是在就业创业、脱贫帮困、技术指导等方面加强培训交流。四要加强交流互动。建立定期的党政领导和部门领导以及各个层面之间的调研考察学习、工作交流互访机制,常走动、常沟通,不断推进两地深入全面的合作。

  会上乌兰和安吉,以及两地的教育、卫计部门、乡镇、行政村分别签署援助结对协议。两地结对帮扶协议的签订,开启了安吉与乌兰结对合作的新篇章,将进一步促使两地实现“携手奔小康”精准脱贫工作全面胜利。

  最后安吉县人民政府向乌兰县人民政府捐赠50万元扶贫资金。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