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格尔木市 正文
温州市纪委常委谢修亥一行赴格尔木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查工作
2018-10-17 18:53:21 来源: 浙江在线 马勇 格尔木工作组

  浙江在线10月1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通讯员 马勇)9月26日—29日,温州市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谢修亥率督查组一行5人,对温州援建格尔木工作开展为期三天的东西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督查。督查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查阅资料等方式,对中央、浙江省和温州市对口支援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总体进度安排、对口支援政策制定、资金安排和使用、项目落实情况、脱贫帮扶成效等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可庭,市委常委、总工会主席范丽丽,浙江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市长助理章万真,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发改委副主任马勇,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永庆等陪同督查。

 

  连日来,督查组先后到格尔木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昆仑经济技术开发区、青藏电商产业园、盐湖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市总工会职工文化活动中心、郭勒木德镇卫生院等浙江(温州)援建项目和森盛矿业、金昆仑锂业等温商投资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走访了结对帮扶郭勒木德镇城北村并慰问1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参观了廉政教育基地将军楼公园。督察组还走访了市纪委监委,通过座谈会了解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市长助理章万真同志从援青干部聚焦主责主业、推进“四梁八柱”援建整体格局、“输血”与“造血”相结合,扎实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等三个方面向督察组汇报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援建项目及资金项目落实情况。

  谢修亥同志对格尔木市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市委高度重视的一项政治任务,浙江援青格尔木工作组要切实增强对口支援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严格按照上级机关的决策部署要求开展工作,正确处理与当地的关系,合理分工、密切配合,带着感情做好支援工作,努力打造清廉、高效、惠民的浙江援青平台;温格两地纪委监委要紧紧围绕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团结在党中央周围,真正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切实结合开展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确保东西部扶贫协作扎实开展、取得实效。他强调,此次专项工作督查组重点监督承担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职能部门在政策落实、资金安排、脱贫成效等方面履行的监管责任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作风问题,通过督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办整改,促使职能部门建立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后期将持续关注跟踪此次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和整改落实情况,加大问责力度,以责任激发担当,切实提高帮扶实效。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永庆对温州市给予的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市纪委监委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从政治上看待和把握涉及对口支援的问题,积极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领域的执纪监督问责工作,强化项目落地监督、加强项目资金监管、加大问责力度,确保对口支援、精准扶贫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格尔木落地生根。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