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深化对口支援携手迈入小康——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率领党政代表团来海西州德令哈市考察对口支援工作
2018-09-27 08:59: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余勇斌 德令哈工作组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勇斌)9月19日—21日,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率领党政代表团一行21人,来到青海省海西州德令哈市考察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杭州市援青干部教师,并与海西州德令哈市开展座谈交流,共商对口支援工作大计。青海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宁,副省长田锦尘会见了代表团一行。海西州领导文国栋、孟海,朱龙翔、潘建漳、丁忠宝、栾风江,德令哈市领导孙立明、李春生、段传海等陪同考察或座谈。

  20日上午,刘宁省长会见代表团一行时说,浙江是中国革命红船起航地、改革开放先行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要萌发地。杭州作为浙江省省会,近年来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带着真情实意,始终真抓实干,全力做好援青各项工作,为青海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杭州一如既往给予大力支持和帮扶,同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徐立毅市长表示,做好对口援青工作,是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交给杭州的一项重要任务。我们将坚定不移扛起使命担当,用心用情落实支援举措,精准发力务求帮扶实效,为决战脱贫攻坚贡献更多杭州力量,助推青海人民与全国人民一道早曰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21日上午,举行了杭州市与海西州德令哈市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海西州委副书记朱龙翔对徐立毅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海西州州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他指出,杭州市委市政府对对口援青工作的重视和关心,让人感受到了杭州市的政治站位、使命担当和责任意识。希望两地要不断深化交流合作,推进对口支援工作迈上新台阶。州委常委、德令哈市委书记孙立明对杭州的倾力援助致以谢意,汇报了德令哈市情概况,并就下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工作,从产业援青、科技援助、教育医疗支援、旅游宣传推介、人才交流、土地增减挂指标交易以及城市规建管等七个方面提出建议意见。德令哈市委常委、副市长、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副指挥长李军就对口支援工作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杭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立毅指出,自2010年浙江省对口支援海西州以来,杭州市与德令哈市围绕“携手奔小康”深化各领域合作,取得显著成效。下一步,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以援青实际成效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把对口援青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作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的实际行动,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援青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项目援建,把牢谋划、建设、验收三个环节,科学规划、加强管理、严格验收,确保援建项目开花结果。要进一步突出产业帮扶,充分发挥双方产业互补优势,找准制造、电商、旅游等互利合作结合点,有效增强德令哈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要进一步强化智力支撑,加强杭州教育、卫生、文化等方面人才选派,支持德令哈党政干部到杭州挂职培训,推动两地干部人才观念互通、思路互动、作风互鉴。要进一步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组织体系,细化工作安排,发挥社会力量作用,真正凝聚起“携手奔小康”的强大合力。

 

  会上,杭州市副市长陈红英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德令哈市捐赠500万元,用于德令哈市民生项目。会前,徐立毅市长一行还走访慰问了德令哈市蓄集乡永花和才其克两户建档立卡贫困户。

  21日下午,徐立毅一行还拜会了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看望指挥部的援青干部。潘建漳指挥长向代表团介绍了指挥部的组织机构、人员构成及援青工作等相关情况。

 
 

  在德令哈期间,代表团一行还实地考察了柴达木循环经济展示厅、青海中控太阳能发电有限公司、柯鲁柯农垦文化风情小镇、柏树山生态保护工程以及海西州民族博物馆等项目。

编辑:方涛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