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群人的中秋别样有情 温州对口支援干部人才佳节坚守岗位

2018-09-25 10:21:31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记者姜巽林

  今天是中秋佳节,家人团圆的日子,远在新疆、西藏、四川等对口支援一线的50多位温州干部人才却没有回家。对这些坚守他乡的人来说,虽然只能通过电波向家人倾诉思念,但这不一样的中秋因为坚守,变得格外情深义厚。

温州援藏医生李鑫中秋节没有放假,忙碌在手术台上。

  这是温州中心医院医生李鑫在西藏度过的第一个中秋节。今天中午,西藏那曲市嘉黎县人民医院的手术室里,一例胆囊手术正在紧张地实施,李鑫的心里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帮藏族乡亲把病治好。直到下午5点50分许,手术顺利结束,李鑫这才松了一口气,想起给远在温州的家人打个电话。“这不是个例,温州5名援藏干部人才全体留在西藏过中秋。”浙江省援藏指挥部副指挥长、嘉黎县委常务副书记张崇波告诉记者,“干部们已经三年没回家过中秋了,但对我们来说,坚守岗位、和当地干部群众在一起,就是一种别样的团圆。”

  温州援川干部吕金记到查尔玛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尕西家远牧点走访慰问。

  今天中午,在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的纯牧业乡查尔玛,宣传脱贫攻坚政策的全乡群众大会在办公楼里进行。挂职红原县委常委、副县长的吕金记接到记者来电,匆匆聊了几句便说:“抱歉,先开会了,回谈。”眼下正是红原县“整县高质量脱贫摘帽”的冲刺阶段,吕金记和攻坚组的温州干部克服高原反应,住到乡里,与藏民们同吃同住同劳动。今天下午五点多,这位被当地干部群众亲切地唤作“金记扎西”的温州挂职干部,在开完又一个脱贫攻坚部署会后,马不停蹄地驱车到远牧点,走访看望牧民群众,察看脱贫进展。“中秋不放假,国庆七天我们也坚守在这里帮助乡亲们早日脱贫。”吕金记说。

  温州援疆干部周肖迅中秋当天在克孜尔湖滨旅游开发建设项目现场。中秋月,两地情。周肖迅是温州援疆指挥部项目建设与产业发展组副组长,在这特别的一天里,他如常忙于工作:早上,对着“浙江省对口援建新疆阿克苏地区十三五规划中期调整表(报审稿)”上拜城县的项目,逐一核对;下午,到“克孜尔湖滨旅游开发建设项目”和美丽乡村污水治理终端现场,盯施工进展,测实际土方量,请专家对污水工程进行把脉……当月亮爬上拜城广阔的天空,对着同一轮明月,周肖迅给儿子打了一通视频电话,千言万语,化为一句“节日快乐”。

  西藏、四川、新疆……温州的干部人才中秋小长假里几乎都坚守在支援地,奋战在扶贫开发、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的第一线。他们努力工作,受援地的群众就是他们的亲人。佳节守边疆,千里共婵娟。

编辑:贾晓雯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