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智力援青 > 医疗 正文
医者仁心显担当 情系柴旦助发展——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专家来柴开展组团式医疗援青帮扶活动
2018-09-21 17:41:50 来源: 浙江在线 大柴旦 朱全红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全红)为进一步深化对口支援工作,促进两地交流互动,助力大柴旦地区医疗能力水平提升,经绍兴市援青干部协调与对接,9月18日至20日,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率该校附属医院医疗专家一行5人来大柴旦开展组团式医疗援青帮扶活动。

  工委委员、行委副主任朱全红,行委副主任龚保等全程陪同医疗专家组赴大柴旦行委人民医院实地调研,组织召开医疗对口支援座谈会。朱全红对绍兴文理学院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浙江省委、绍兴市委对口支援工作部署,彰显政治责任担当,不顾高原缺氧、千里迢迢来大柴旦开展医疗对口支援帮扶工作表示真诚欢迎和由衷感谢,希望在绍兴卫计系统和绍兴文理学院的大力帮扶支持之下,大柴旦医疗卫生事业能够实现跨越式发展。行委人民医院负责人向绍兴市医疗专家组介绍了医院基本情况及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现状,双方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医疗援青工作及帮助柴旦提升医疗服务能力、医技水平展开了广泛讨论。医疗专家组还指导各科室工作,现场解疑释惑,帮助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会后,为进一步加强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与行委人民医院的紧密合作,全面推进绍兴市对口支援医疗工作不断向更深层次发展,两院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书》,绍兴文理学院附属医院还向大柴旦行委人民医院捐赠卫生人才培养资金10万元。

  在柴期间,医疗专家团队强化对口支援使命担当,克服高原缺氧、水土不服、气候不适应等困难,在行委人民医院和马海卫生所开展了两场义诊活动,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现场诊治患者70余人,特别是顶着沙尘暴驱车90多公里赶赴牧区马海村为哈萨克少数民族群众开展义诊,指导马海卫生所工作,赢得当地医护人员和少数民族群众赞誉和好评。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