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大柴旦行政区 正文
情系大柴旦 绍柴一家人 绍兴市文化艺术家小分队来大柴旦“文化走亲”
2018-09-21 17:19:29 来源: 浙江在线 大柴旦工作组 朱全红

  浙江在线9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全红)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积极践行青海省委“一优两高”战略,加强大柴旦与绍兴市文化艺术交流,促进大柴旦文化艺术事业发展,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绍兴援青干部、大柴旦工委委员、行委副主任朱全红的牵线搭桥下,绍兴市文化艺术家小分队于9月18日至20日来大柴旦开展“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绍兴市·大柴旦书法美术摄影名家‘文化走亲’”活动。

  参加此次“文化走亲”活动的嘉宾有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绍兴市委党校调研员、中国新闻摄影家协会会员陈建国,浙江省公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绍兴市禹社书画院院长吴志均,浙江省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人物画家韩界平等;大柴旦工委副书记代斌,工委委员、行委副主任朱全红,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委会主任桂家学,行委副主任龚保等参与活动。

  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绍兴市·大柴旦书法美术摄影名家‘文化走亲’”活动开幕式上,工委副书记代斌代表大柴旦工行委向不辞辛苦、不远千里来大柴旦的文化艺术家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热烈的欢迎。绍兴文理学院党委书记汪俊昌在致辞中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真诚希望通过两地“文化走亲”,进一步促进两地交流交往、深入合作发展。浙江省公安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绍兴市禹社书画院院长吴志均向行委社发局有关同志授牌,绍兴市禹社书画院在大柴旦设立艺术家创作基地。行委副主任龚保宣布活动正式开幕。工委委员、行委副主任朱全红主持开幕式。

  绍兴市的书法、美术艺术家现场挥毫泼墨,向大柴旦广大干部群众展示了他们高超精湛的书法绘画技艺,一幅幅作品精妙绝伦、大气磅礴,活动现场吸引了200多名干部群众、学生驻足观看,赞叹连连,现场气氛热烈。艺术家们持续三个小时现场创作几十幅作品,为现场群众赠字、送画,受到群众热烈欢迎。活动尾声,许多群众都迟迟不肯离去,纷纷向艺术家请字求墨宝。

  “文化走亲”期间,召开了“绍兴市·大柴旦书法美术摄影名家‘文化走亲’座谈会”,观看了《魅力大柴旦梦想新旅途》宣传片,行委副主任龚保向大家介绍了大柴旦文化旅游发展现状及下步工作思路,双方围绕深入挖掘大柴旦丰富的旅游文化资源、推进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交往、提升我区文化事业发展水平等方面展开了广泛地讨论,绍兴市各位文化艺术专家为大柴旦文化旅游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加强文化人才培养、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建议:一是对内要立足本地,积极发掘、培养本土文化人才,努力提高本地人才文化素养;对外要引进文化专业人才,多层次、全方位缓解我区文化人才缺乏的局面;二要发展“文化+旅游”,充分发挥大柴旦自然风光优势,将文化和旅游结合起来促进大柴旦的文化产业发展;三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作用,结合大柴旦实际,深度挖掘高原文化、民族文化元素,宣传民族团结和谐好声音,讲好讲足柴旦好故事,切实提高柴旦文化旅游知名度、影响力;四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准确把握拓展旅游资源空间的发展方向和重点,综合施策,着力提升柴旦旅游接待能力和水平,努力把柴旦打造成为西北地区最受游客欢迎的旅游目的地。

  9月20日,两位文化艺术家们还深入到大柴旦行委中心学校,为柴旦学子上了两堂生动的书法、美术课,展示出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书法、美术作品,并为学生们现场示范指导,学生们兴趣盎然、赞不绝口,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师生学习书画的热情,艺术家们希望柴旦学子们能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进一步传承发扬好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绍兴市文化艺术家小分队“文化走亲”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绍兴市文化艺术家展示了德艺双馨的良好风貌,给大柴旦干部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当地群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进一步拓宽了绍兴援青工作领域、丰富了绍兴援青工作内容,对促进大柴旦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高人民群众文化艺术修养、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具有积极的意义。

编辑:贾晓雯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