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口支援牵起两地情谊 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赴藏看望援藏干部

2018-09-15 20:21:33 来源: 浙江在线 哲缘

  浙江在线9月1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哲缘)天台与嘉黎县隔着千山万水,通过对口支援的纽带,两地被紧密联系在了一起。9月7日至9日,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带着天台人民的深情厚谊,率队来到那曲看望高佐明等天台援藏干部人才,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天台县同时捐助嘉黎县现金50万元。

  那曲市委副书记、嘉黎县委书记索朗嘎瓦,嘉黎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马奇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强强等陪同考察,天台县副县长陈天新参加考察。

  嘉黎县地处藏东南,平均海拨4500米,既条件艰苦,环境恶劣,又兼具森林、峡谷、草原、冰山、雪地等各类地形地貌和植被,人文历史资源丰厚,有利于发展差异化旅游业。历年来,天台县在多个领域派出援藏干部和专家队伍支援嘉黎县,两地在多年的对口帮扶中结下了深厚的情谊。

  在与嘉黎县交流时,索朗嘎瓦说:“天台把做好对口援藏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使命,在资金、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了嘉黎大力支持,为嘉黎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天台县援藏干部、嘉黎县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高佐明等援藏干部,为嘉黎县的旅游事业发展作出了较大的奉献,嘉黎县委县政府对台州和天台的援藏干部人才的努力非常满意。”

  管文新全面介绍了近年来天台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表示,要加大两地旅游文化、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对接合作,全力支持嘉黎各项事业建设。管文新说:“天台县援藏干部人才弘扬‘老西藏’精神和‘两路’精神,不负组织重托,不负家乡人民期望,敬业奉献,高质量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有作为有地位,让人欣慰。希望天台援藏干部人才按照中央精神和省委、台州市委要求,继续认真履职,助力当地发展,维护民族团结,促进边疆稳定,亮出天台援藏铁军的风采,县委县政府将做援藏干部人才的坚强后盾。”

  在西藏台州商会,管文新看望了部分天台在藏企业家。

编辑:方涛

援藏动态

更多

援藏简报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