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青春无畏 永不气馁 爱拼才会赢!——记德令哈市一中2016级杭州班“毅行”环保活动
2018-08-31 10:18:3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英

  浙江在线8月3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英)8月30日,德令哈市一中2016级杭州班的同学们赶在新学期开学前,冒雨举行了一次意义非凡的“毅行”环保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培养了同学们不怕吃苦、不抛弃、不放弃的意志品质,激发了团队互帮互助积极向上的精神,为即将到来的初三高强度的学习积极打响准备战。

  早上7:30分,同学们背着装备陆陆续续来到学校指定地点集合,按小组领取环保帽子和组别标志。德令哈一中的全体校领导都应邀参加本次毅行活动启动仪式,其中牛俊明校长做了简要讲话,肯定了本次活动的意义,提醒同学们一定要注意行进途中的安全。另外,筹备小组共有8辆保障车和医务车随行。杭州班邀请了海西州公安局民警为毅行活动制定行进路线,并为我们安全引路;邀请了青海省人民医院的外科医生随行,以积极应对全体师生毅行途中可能出现的突发健康状况。

  上午8点整,随着班主任的一声令下,杭州班同学以小组为单位从学校鱼贯而出,彩旗飘飘,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一路上全体师生和家长们同心同德,克服种种困难。在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和潘指挥长的亲切关怀下,在海西州援青医疗团队的热心支持下,历经5个多小时,杭州班于下午13:40分顺利抵达柯鲁柯风情小镇。

  下午14:30分,柯鲁柯镇马副镇长引导孩子们到居委会二楼稍作休整,为大家送上一杯热茶,并安排讲解员在柯鲁柯镇中心广场,为孩子们详细介绍小镇的农垦特色文化和小镇的前世今生。随后,我们又来到小镇附近的枸杞种植园参观。德令哈市农牧局的王局长亲自带领技术员为同学们耐心讲解枸杞的培植方式,病虫害的防治,采摘加工等知识。让孩子们既拓展了第二课堂,又让一颗颗娇艳欲滴的小枸杞叩开了心扉。枸杞是海西州的特色支柱农业,王局长希望同学们将来成才后能再回海西,让柴达木枸杞走向世界。

  下午约16:00,同学们回到中心广场,在此唱响青春梦想,并在横幅上签名立誓。大家共同见证这神圣的时刻,将为心中的理想和目标付出不懈努力!

  下午17:20分,杭州班全体同学分乘两辆公交车安全返回德令哈市一中,为此次毅行环保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清楚的知道,对于未来,我们在路上……

  浙江援青潘建漳指挥长亲切寄语杭州班:雨中毅行凸显“杭州班”精神风采,拓展了教育援青内涵,更磨练孩子们意志品格。

  精彩瞬间一:

  

  当杭州班毅行到新区迎宾大道,恰逢青海省公安厅在德令哈举办全省公安特警警务技能比武活动。大家在道路两侧各自行进,挥手示意或比V字手势,互相鼓励,真正体现警民一家亲。

  (特警用车载高音喇叭喊话:同学们,你们要注意安全,加油^0^~同学们则齐声高喊:警察叔叔,加油!)

  

  精彩瞬间二:

  在毅行途中,高原上的天气说变就变。大雨中,同学们斗志昂扬,对老天给予的这份特殊礼物,收了!

  精彩瞬间三:一起参加徒步毅行的有位家长志愿者的脚磨破出血了,女儿在一边心疼得眼泪直流,大家都建议这位妈妈上车休息。可是这位坚强的妈妈断然拒绝了,忍着疼痛,硬是走完了20公里的全程。这样的精神力量在孩子们的心里潺潺流淌,此刻不需要任何言语。

  精彩瞬间四:从德令哈到格尔木的西沙主干线向左转入柯鲁柯镇乡间道路的时候,为了确保安全,随行的老师和家长们主动跑上前,用身体连成一道人墙,拦住过往车辆,让全体同学安全快速地通过,用生命诠释大爱。

 [1] [2] 下一页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