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援青要闻 正文
打通“两山”通道 携手共奔小康 ——丽水市党政代表团赴海西州考察调研援青工作
2018-08-26 16:56:3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陈耸磊

  浙江在线8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耸磊)8月25日,丽水市党政代表团到海西州、天峻县考察学习,指导推动丽水援青工作。海西州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州委常委、副州长、浙江援青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长潘建漳,副州长钱国庆等领导会见了丽水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晓东一行。

  在浙江省援青指挥部,孟海对丽水市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海西州的基本情况,感谢丽水对海西州、天峻县的支持,希望双方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交流,拓展合作,力求互利共赢。潘建漳通报了第三批浙江援青工作开展情况,并感谢丽水对援青工作的支持。吴晓东介绍了丽水的基本情况,认为丽水、海西互补性强,在农牧产品、电商等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并邀请海西州的领导访问丽水。

  在天峻县召开的丽水-天峻合作交流座谈会上,吴晓东转达了中共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对海西州、天峻县的亲切问候。他指出,天峻、丽水虽然地域差异大,但发展方向有一致性,都重视生态经济,强调环境保护、绿色发展;都面临着把生态产品价值转化为金山银山的任务。今后可以在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打通“两山”通道上作更多的交流与合作。吴晓东感谢海西州、天峻县对援青干部的关心和工作上的支持,并表示,将根据天峻的实际,在干部、人才培训、交流和生态经济、旅游等方面加强两地合作,并代表丽水市委、市政府为天峻县捐赠了50万元帮扶资金。

  钱国庆主持了座谈会,并希望,两地在现有交流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合作,不断巩固扩大交流合作成果。中共天峻县委书记马学太介绍了天峻情况,并感谢丽水对天峻的帮助。

  在天峻,吴晓东一行还考察了职工活动中心、甬丽峻电子商务发展服务中心等援青项目,走访了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看望了在天峻的援青干部,鼓励他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当好两地交流合作的纽带。

  海西州委组织部、对口办、天峻县委、人大、政府、政协负责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