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浙江援青网 > 各地动态 > 大柴旦行政区 正文
青海省治沙专家张登山研究员到大柴旦指导工作
2018-08-23 17:26:02 来源: 浙江在线 大柴旦工作组 朱全红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全红)8月12日、13日,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张登山,青海省治沙试验站副站长杨恒华,青海绿大生态治沙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良到大柴旦调研指导沙漠戈壁生态治理工作,大柴旦工委委员、行委副主任朱全红和国土林业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座谈。

  座谈中,朱全红欢迎治沙专家一行莅临大柴旦指导工作,希望专家们能深入考察大柴旦的自然生态环境,结合大柴旦戈壁荒漠的实际提出切实可行的治理方案,加强与国土林业部门的交流对接,切实为大柴旦的荒漠治理、生态环境改善作出贡献。沈良介绍了其公司高立式悬袋形网笼沙障和隐蔽式U形沙障相结合治沙新技术,以及内蒙古、青海贵南县和海西茫崖地区推广网笼沙障治沙的经验做法。张登山研究员对绿大公司这种新型的治沙方式给予高度评价,他说这个新治沙方法曾获得青海省科技进步奖,最大的特点是省时、省力,成本比较低,可以充分利用当地的降雨。他希望能在海西州积极推广,改善当地生态环境,造福当地群众。

  张登山研究员一行还深入柴旦镇马海村荒漠区块实地考察、调研。

编辑:吴越
相关新闻

扫码关注“浙江援青”微信公众号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