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次”跑出县市区“新速度”
扫一扫
关注更
多精彩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多跑一次 > 要闻聚焦 正文

拿钥匙只需15个工作日 诸暨公租房申请“一证通”

2018-08-20 15:59:2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雨文 记者 何双伶

  浙江在线8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雨文 记者 何双伶)日前,诸暨市街亭镇陈严家村的周伟锋拿到了公租房的钥匙,他高兴地说:“原本以为申请公租房手续会很繁琐,没想到几分钟就办好了,而且很快就拿到了房子。”

  就在拿到钥匙半个月前,低保户周伟锋来到诸暨市保障房管理中心,咨询公租房申请事项。提供身份证信息后,工作人员点击进入家庭信息查询系统,几秒钟时间便查到了周伟锋的不动产、社保等相关信息,当即给他办理了申请手续,发放了申请编号。

  和周伟锋一同拿到公租房钥匙的还有53位市民,他们都是诸暨保障房管理中心“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得益者。去年年底开始,诸暨市保障房管理中心借助市里的“一证通”平台,开发了家庭信息查询系统,只要申请人提供身份证信息,便能查到户口本上所有家庭成员的相关信息,且电子证明上加盖了相关部门电子印章,实现了公租房申请的“一证通”。与此同时,公租房申请和家庭收入核对从原来的“串联”改为“并联”审批。

  过去,公租房申请实行日常收件、集中受理。一般来说,一年分四批集中办理,每个季度一批,申请流程需要几个月才能走完。如今,在实现公租房申请“一证通”的基础上,从受理到最终资格核准时间最长不超过22个工作日,如果不需要核对收入,整个流程控制在15个工作日以内。

  据了解,为了最大程度方便市民,用“数据跑路”代替“人工跑腿”,诸暨市保障房管理中心整合银行的公租房审批系统、市保障房管理中心的“一证通”系统和市政府的政务通平台,实现资料上传和审批环节的资料网上流转。

 

标签:申请 公租房 一证通
编辑:贾晓雯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