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览 | 新闻资讯 | 人物档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展示馆公告 正文

把“最美”的故事讲给孩子们听 “最美”课堂第二讲来啦!

2018-08-11 09:53:4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8月11日讯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白璐) 8月11日下午,40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到位于浙江展览馆三楼的“最美浙江人”展示馆,在“最美”课堂里了解最美,发现最美,学做最美。

  心灵之美才是为人敬仰的根源

  “小朋友们,你知道什么样的人被称为美人吗?”这是今天这堂课的第一个问题。老师刚一提问,围坐在课桌前的孩子们就争先恐后的举起了小手,“杨贵妃”、“西施”……四大美人都被孩子们提了个遍。随后,老师又给小朋友们展示了西施的图片以及周恩来、戴安娜王妃的照片,看着大屏幕上的俊男美女,孩子们都发出了赞叹之声。

  小朋友踊跃发言

  “没错,这些人都是美人,但他们能够被世人长久的铭记仅仅是因为靓丽的容貌吗?”看到大家摇了摇头,老师欣慰的告诉大家:“西施面对国难挺身而出、周恩来‘为了中华崛起而读书’、戴安娜王妃致力于公益事业,他们的美从来不仅限于姣好的容貌,更重要的是拥有高尚的品格,心灵之美才是被人们敬仰纪念的根源。”听到这里,小朋友们认真地点了点头。

  心念他人甘愿付出,就是美人

  “小朋友们,你们在钱江新城有没有见到过这座雕塑啊?”老师指着屏幕上的图片问大家,“是‘妈妈的手’!”孩子们大声说道。这座雕塑是一双美丽纤细的手,手上托起了一个小娃娃,一只小鸟停留在其中一只手的中指上。这双“妈妈的手”讲述的是杭州“最美妈妈”吴菊萍勇救妞妞的感人事迹。

  为了让孩子们对“最美妈妈”的故事有更深入的了解,除了老师的讲解,课堂上还为孩子们播放了相关的视频资料。听着视频中惊险的故事,看着视频里吴菊萍救下妞妞后欣慰的笑容,感动在孩子们的眼中流转。原来心中想着他人,能够为他们付出的,就是最美的人。

  在课堂上专心听讲

  “向善之花”和孩子一起成长

  “美”的范围很广泛,世界那么大处处皆有美,我们需要的是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孩子的眼睛是最纯净无暇的,他们眼中的世界是简单而又美好的。“最美”课堂把“最美”的心灵生动的展示在孩子们眼前,把“最美”的人变成故事讲给孩子们听,在孩子们单纯的世界里早早种下“向善”的种子,让“向善之花”生根发芽和孩子们一起成长。

  小朋友在展览馆查看“最美浙江人”相关报道

  课程结束后,孩子们在“最美浙江人”展示馆里认真地写下自己的心里话,“我要向最美的浙江人学习”、“向最美浙江人致敬”、“我要努力成为像他们一样的人”……小小的纸条背后都是孩子们大大的决心。

  小朋友们在展览馆填写答题卡

  一堂课、一次参观、一场演讲,对于这些稚嫩的孩子们而言也许并不能铭记一生,但这短短的一小时里,他们小小的心灵接触到了“最美的人”、明白了“最美”就在身边。

作者:见习记者 白璐   编辑:郑胜颖
人物档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