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览 | 新闻资讯 | 人物档案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城市频道 > 最美浙江人 > 新闻资讯 正文

衢州小伙从3米高的平台坠下 两个汉子伸出双手

2018-08-10 17:15:08 来源: 衢州新闻网-衢州晚报

  8月5日,周建峰再次婉拒了被救者要来探望自己的打算,“一点小伤,你不要太在意。”他在电话里说。

  8月3日下午,38岁的周建峰,在自家小区楼道口,徒手接住一位不小心从三楼平台摔下的小伙子。被救者毫发无损,周建峰却因为左腿骨折、韧带拉伤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他的表哥徐志龙,也参与了救人过程。

  周建峰家住衢江区霞飞路天翔院4号楼,这幢房子有5层,一、二层建了幼儿园和超市,三层是个大平台,往上是住宅。周建峰所在单元楼,三楼外有个装配空调设备的小平台,有住户就在这上面种起了蔬菜。5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在这片特殊的“菜园”里,一个大冬瓜还露在半空中。

  周建峰救起的小伙,正是从这个设备平台上摔下。小伙子今年20出头,块头大,有80多公斤。当时,他正在小平台上浇水,不知什么原因,整个人突然向外扑出,直愣愣往地面坠落。这个小平台距离三楼大平台大约3米高,当时小伙子的姿势是头下脚上,一旦掉到地上,基本上是头部着地。

  事发的那一瞬,周建峰和表哥徐志龙,正打算上楼。他们之前已经留意到站在小平台上的小伙子,两个人走到离楼道口还有几步路的地方时,就见到小伙子整个人往下坠落。来不及细想,周建峰下意识地伸出双手,一个箭步往前冲,一把接住小伙子,紧跟其后的徐志龙,不约而同摆出同样的动作,他抓到了小伙子的衣服。

  小伙子落地后,整个人压在周建峰的身上,“那一刻,我听到一声咔擦声,紧接着大腿部位开始疼起来。”周建峰在地上躺了好一会儿,慌了神的小伙赶紧回家拿来红花油和牛奶,一脸歉意的样子。

  当天,周建峰并没有去医院,只是在家做了简单处理,第二天,他痛得连路都站不稳了,在父亲的催促下,这才到医院拍了片。自始自终,周建峰都没有告诉父母自己受伤的原因,他们问起来,只是说不小心摔去了。一方面,他不想让老人担心,更重要的原因,他并不认为自己做了多伟大的事,“这只不过是一个人的本能反应。”

  徐志龙和表弟的想法差不多:如果当时是你碰到了,肯定也是这么干的。事实上,这已经不是徐志龙头一回果断出手,多年前,他在老家成功从河里救起一名溺水者。前两年,在龙游溪口境内遇到一对受伤的父子,他又是第一时间拨打了报警电话。

作者:记者 方俊 通讯员 王丽佳   编辑:郑胜颖
人物档案 更多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